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再度导演逆转好戏 晋级澳网四强独斗俄红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2:45  新浪体育
小威再度导演逆转好戏晋级澳网四强独斗俄红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澳网继续进行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最后一场澳网女单1/4决赛中,赛会三届冠军、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挽救首盘输球,并在第二盘的第10局被对手拿到发球胜赛局的巨大劣势,以总比分5-7/7-5/6-1完成大逆转,淘汰俄罗斯的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惊险晋级四强。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小威将与德门蒂耶娃争夺决赛权。

  自此,女单四强全部产生,俄红粉军团占据三席,半决赛对阵形式如下:兹沃娜列娃vs萨芬娜,德门蒂耶娃vs小威。

  在上轮比赛中状态低迷却因对手退赛幸运晋级的小威依然对自己的第十座大满贯憧憬不已,而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一路晋级过程比较平顺,上轮遇到郑洁时中国姑娘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因伤退出。两人此前曾有过5次交手,小威以四胜一负的战绩占据着优势。

  小威糟糕的状态让她在第3局中就因为发球和回球时的连续失误,连送四分让库兹涅佐娃以love game破发成功。而网带的帮助也让小威在第4局中拿到破发点,但库兹涅佐娃依靠强劲的发球化解危机。不过在底线相持中库兹涅佐娃再次出现失误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刻发出双误葬送了自己的发球局。大威在第5局中因连续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和双误浪费了三个局点,但她最终还是依靠强劲的发球保发成功。尽管库兹涅佐娃在的7局中再次拿到破发点,但小威强劲的发球以及随球上网之后的主动进攻帮助他保发成功。第9局中,小威突然的哑火再次让库兹涅佐娃以love game破发成功。不过在库兹涅佐娃的发球胜盘局中,小威同样抢得了两个破发点,反破成功将比分追为5-5。但在第11局中,压迫到网前的库兹涅佐娃再次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小威也连续压迫库兹涅佐娃反手化解危机。库兹涅佐娃再次抢得破发点之后,接发球正手进攻得手,再次破发成功。这一次俄罗斯姑娘没有浪费机会,保发成功以7-5赢下首盘。

  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终于因为天气过于炎热而关闭了顶棚,小威的状态也因此有所提升,顺利保发之后还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化解了三个局点。不过库兹涅佐娃还是依靠强劲的发球保发成功。但是小威低迷的状态让她在第5局中再次被对手破发,双方在此后各保发球局,库兹涅佐娃以5-4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小威再次依靠强劲的进攻抢得两个破发点,反破成功将比分追为5-5平。关键的第12局中,小威再次依靠强大的正手破发成功,以7-5的比分反扳一城。

  决胜盘中,已经完全适应了比赛节奏的小威在的4局中抢得三个破发点,尽管库兹涅佐娃依靠强大的发球化解了前两个,不过小威最后还是依靠强劲的接发球完成破发。虽然俄罗斯人在第5局中也抢得了两个破发点,但小威强劲的发球和凶猛的进攻连下四分顽强保发,以4-1的比分领先。库兹涅佐娃的失误越来越多,在小威的强烈攻势下再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1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的小威顺利保发,以6-1轻松赢下决胜盘完成逆转。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