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频繁退赛已成众矢之的 费德勒明确表示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8日消息,作为上届澳网的男单冠军,来自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却最终未能实现卫冕的目标,而他的出局方式多少有点不光彩:在八强面对罗迪克时,大比分1-2落后、第四盘率先被破发后因没办法抵挡当时炎热的天气,最终选择退赛,将罗迪克送进半决赛。

  对于德约科维奇的伤退,费德勒也有些吃惊。“尽管他在以前也不是没试过退赛,但总的来说还是很让人失望。” 本来渴望在半决赛对小德能报去年四强落败之仇的费德勒,也给予罗迪克高度的评价:“我整个职业生涯也就试过一次在比赛中宣布因伤退赛。不过安迪(罗迪克)打得很出色,他绝对佩得上一场胜利。”

  在德约科维奇与罗迪克那场男单八强大战中,罗德-拉沃尔场内气温高达40摄氏度,小德正在如此热浪中未能坚持到最后。不过他也该明白,很多伟大的球员都是在经历过这样的磨难后终成大器。在1996年的美网1/4决赛上,当 时的球王桑普拉斯面对西班牙选手克雷特加有力的挑战。在那场马拉松式的五盘大战中,桑普拉斯在最后阶段因严重脱水而出现了呕吐的情况。当现场19800多名球迷都以为他们的英雄已经被逼到了绝境时,桑普拉斯显示出他对胜利的极度渴望,不仅赢得这场比赛,几天后还举起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德约科维奇因为最近几年在比赛中这些行为,让他在网球同行中变得不怎么受欢迎。在瑞士与塞尔维亚的2006年的戴维斯杯比赛中,费德勒就曾经指责过当时的对手小德要求的一个医疗暂停纯属是浪费时间;同年法网的1/4决赛上,他在两盘落后于纳达尔的情况下表示因背伤不得不退赛;一年后在温布尔登的半决赛赛场,他又在与纳达尔前两盘战成1-1平后,因脚部的水泡而提前走出赛场。如今,他又成为自1999年美网的拉夫特后,第一位大满贯卫冕者在比赛过程中因伤退赛。

  对于频频退赛而遭外界议论纷纷,德约科维奇显得很委屈。“我确实有过好几次退赛的行为,但我每次退赛都是事出有因的。我不认为其他人可以因此批评我。”这位澳网卫冕冠军继续说道,“每次我选择退赛,那都是因为我觉得自己没办法继续比赛。”尽管德约科维奇对自己的行为给出了合理的解释,但是又一次的退赛显然会进一步削弱他的声誉。

  罗迪克与德约科维奇在去年美网八强也曾经相遇,当时罗迪克就曾经在赛前开玩笑说小德也许是个疑症患者,因为他总是全身是伤。“背部、臀部都有伤?或者哪里又抽筋了?禽流感、炭疽热、非典......? ”罗迪克在当时说道, “姑且让我相信他都有这些伤吧,但这也实在太多了。带着这些伤进行比赛,他要不得很快传唤现场医生进场、要不他就真的是个非常勇敢的人。”

  在周二得知德约科维奇又一次在比赛过程中因伤退赛后,瑞士球王费德勒也忍不住发表自己的看法。“我真的得说一句‘你知道吗?如果你状态真的不够好,那就索性不要来参赛吧。’”费德勒在赢得他在八强的比赛后说道。“如果诺瓦克大盘分2-0领先,或是在第四盘中4-0占优,我不认为他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退出比赛。正是因安迪将他推向了极限,才最终逼迫他退赛。在这里我得向安迪脱帽致敬。”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