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辈炮轰小德退赛不尊重罗迪克 却大肆赞费德勒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8日消息,澳网周二进行了男单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结果两场比赛的结果都令人颇感意外,小德因身体不适退赛后保送罗迪克晋级四强,而费德勒则送给了德尔波特罗双鸭蛋。比赛结束后,两位网坛名宿、前大满贯冠军得主施蒂希和韦德对此戏剧性的结果,发表了自己的点评。

  小德和罗迪克的比赛率先进行,但却草草结束,前温网冠军、德国网坛名宿施蒂希和所有没能看到完整比赛的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现场观众一样生气,“老实说,我觉得德约科维奇是能够完成今天的比赛的,尽管天气确实非常炎热,但他应该可以做到的。即使他将再次以1-6输掉第4盘,但他至少应该尽他的全力让最后的结果好看些。”

  对于罗迪克,1991年的温网冠军施蒂希觉得更不公平,“罗迪克本应该得到完全的胜利,他今天的表现也配得上那样的胜利,但是小德却没有给罗迪克应有的尊重。我们都知道,退赛总是那么地容易,但你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刻,总是非常不职业的表现。”

  随后进行的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更加戏剧,两个鸭蛋的结果让施蒂希也非常惊讶,而且他将原因归结于费德勒极富侵略性的打发,“你能看到,费德勒不断地来到网前,这比平时都要更多一些。他不是单一地使用自己的强力正手或者是精准的发球,而是将这些技战术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他有这样良好的技战术,又能真正地坚持贯彻了下去,所以他就几乎统治了整个球场。”

  对于施蒂希的评论,三届大满贯冠军、英国前著名女将韦德也非常赞同,“费德勒总是那么完美,他简直就不犯任何的错误。他今天的表现真是让人印象深刻。他自从去年美网半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以来,我就觉得那个曾经的罗杰又回来了。他看起来非常享受场上的一切,当然如果我能像他那样完美地击球的话,我也会同样非常享受的。”

  此外,两位网坛名宿还对德尔波特罗的糟糕发挥发表了见解,施蒂希认为,“德尔波特罗在应对罗杰的发球时遇到了麻烦,他总是站在底线很后面的地方等待来球。如果换作我的话,也许会站的更靠近底线,甚至站进场内给对手制造威胁。不管罗杰发挥的怎样,他的表现都绝对非常糟糕。”韦德则从费德勒角度分析了阿根廷新星面临的困境,“像他这样的高个子球员,最大的问题就是很难处理那些非常低平的球。而罗杰昨天完全抓住了这一点,他尽一切可能将球打得更低,这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