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澳网综述:彭帅自我突破 郑洁再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20:55  新浪体育
金花澳网综述:彭帅自我突破郑洁再成最大亮点

受伤的郑洁让人心疼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7日消息,澳网今天进入第九个比赛日争夺。随着彭帅/谢淑薇在女双1/4决赛中遗憾不敌太过强大的威廉姆斯姐妹,中国金花也彻底结束了今年在墨尔本公园的全部征程。在赛季初的首项大满贯比赛中,中国女网自开赛之初在澳网中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在遥远的南半球送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只不过比赛中的一些细节还是让人们略感遗憾,而个别选手的表现也显得不尽人意。

  中国女网此次参加澳网比赛的人数有限,根据赛程安排小花都没有参加赛季首项大满贯的角逐,单打领军人物李娜也因伤缺席。不过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袁梦五朵金花还是齐放墨尔本公园,保证了整体实力的发挥。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中国金花就曾经笑傲墨尔本公园的双打和混双赛场过。虽然2009赛季的澳网比赛中中国女网未能再夺冠军金杯,但是总体实力的提升却让人看到了女网的成长。不过考虑到伤病、签位等多方面的影响,欣喜之余又略有遗憾。尤其是郑洁在1/8决赛挑战库兹涅佐娃一役,意外地受伤让中国队在单打赛场的唯一希望无奈出局。

  近几个赛季以来,中国姑娘在单打赛场上的稳定性逐步提高。郑洁和彭帅两人都在墨尔本公园刷新了各自的历史最佳成绩,在单飞后的首个大满贯赛事中交出了一份还算满意的答卷。郑洁的16强战绩也是中国姑娘征战澳网的单打最好战绩。然而在面对顶尖选手的时候,中国姑娘还是欠缺绝对的实力,彭帅惜败小威廉姆斯就是最好的说明。至于因伤退赛的郑洁,在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之初也是处在下风。持外卡参赛的袁梦也只能将命运怪罪于抽签结果,这也让她未能追平去年的成绩。而征战资格赛赛场的晏紫也再度提前倒下,选择了单飞的晏紫,在单打赛场的状态依然起伏不定,让人为她的前景担忧。

  相比于整体实力稳步提升的单打赛场,中国女网所擅长的双打比赛却不再是绝对的优势项目。郑洁/晏紫在老冤家面前再度饮恨赛场,取得了自澳网夺冠后征战墨尔本公园最差的战绩。孙甜甜在更换了新搭档后还略显不适,加之伤病和年龄的影响,在首轮比赛就早早出局。反倒是赛季初表现稳定的彭帅和谢淑薇为大家带来了意外之喜,海峡组合成为了在双打赛场走的最远的一对中国姑娘,不过考虑到两人的总体实力也算不俗,八强这样的成绩就在意料之中了。

  由于搭档挑选等问题,去年的赛会冠军孙甜甜在赛前就放弃了卫冕混双的机会。本赛季只有晏紫和诺尔斯参加混双的角逐。中国姑娘和巴哈马名将之间并缺乏配合的默契,然而两人的成绩却迟迟不够理想。这一次位列2号种子的他们又在第二轮提早出局,唯一一位征战混双赛场的中国选手也随之早早失利,相比于之前中国金花遍布整个签表的形势,我们在混双赛场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澳网公开赛是中国女网实行单飞计划后的第一项大型赛事,加之大满贯的特殊比赛定位,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盘点中国金花在本次澳网公开赛中的表现,整体的成绩还是符合自身实力。如果将表现具体到个人,郑洁和彭帅两人的战绩还算理想,尤其是两人在单打赛场的表现,着实体现了自身不断提高的实力。其他选手也许还要继续努力,尽快追上她们的步伐。

  澳网结束之后,郑洁、彭帅两人的世界排名将继续提升,和李娜一起朝一流集团靠拢。而从世界排名中也反映出了一个事实,中国女网虽然起步晚、底子薄,但是在经历了数年的发展之后,正在一步步地缩小与世界的差距,就算金花和美国、俄罗斯、法国、西班牙等传统强队还有一段距离,但也逐渐成为了一个不容小视的集团。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