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如此状态不知能否夺冠 感觉确比往年都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6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澳网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来自西班牙的头号种子纳达尔轻松的以6-3/6-2/6-4击败了2007年赛会亚军冈萨雷斯而强势晋级八强。在前四轮比赛中,纳达尔也是唯一一位至今未失一盘的选手。尽管澳网前不如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等竞争对手高调,但纳达尔也逐渐显示出作为争冠热门的良好状态。

  尽管开赛以来未失一盘,但纳达尔并不认为自己状态已调整到颠峰。“是的,我是打得很好。但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打得足够好去赢得这个冠军。”纳达尔继续说道,“我当然希望自己能保持着现在这样的状态,因为后面的比赛将越来越艰难。我知道八强的对手就很不好对付,所以我得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盘比赛仅让冈萨雷斯拿下九局比赛,纳达尔也承认自己今天发挥得不错。“今天我是打得不错,但两天前的那场与哈斯的比赛也打得很好。也许就只有第二轮打得稍微差一些,其他几场球我都很满意自己的发挥。今天这场比赛我的底线打得很扎实,无论是正拍还是反拍发挥得都很好。这状态来得很是时候。”不过纳达尔对自己依然提出了高要求,“但是今天我的发球状态并不算好,特别是与前一场相比威力差了不少。希望在下一场比赛能有所提高。”

  被问到这是否是纳达尔五次参加澳网比赛发挥最出色的一次时,头号种子说道:“我也不清楚。不过我记得在 2005年跟休伊特在第四轮那场五盘大战也发挥得很好。去年我也杀进半决赛,而且我现在的自我感觉要比当时更好。我这样说并不是就表示我一定要打进四强、甚至决赛。我只是感觉现在比去年的状态更好一些,但归根到底,最后还是得看看结果如何,对吧?”

  这也是纳达尔在今年澳网第二次打日场比赛,对此西班牙小子表示:“其实打日场或者夜场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只要最终拿下比赛,我就觉得满意了。”但是纳达尔还是承认,但场上出现一边是有太阳而另一边是在阴影时,他击球还是受到了影响。“其实大部分时间下那些阴影对我影响都不大,但到了第三盘后,我有点看不清楚球的方向。仿佛看到了许多重影,这对我的击球准确度有一定的影响。”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