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抱怨女单拖累夜场消耗大 再战罗迪克无口水先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6日消息,澳网第七比赛日压轴大戏在罗德-拉沃球场上演,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迎来了06年澳网亚军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的挑战。这场极富观赏性的四盘鏖战持续了三个半小时,直到墨尔本当地时间凌晨两点才结束。最终,3号种子技高一筹,以6-1/7-6(1)/6-7(5)/6-2笑到了最后,成为下半区最后一位晋级八强的选手。1/4决赛中,他将与美国大炮罗迪克相遇。

  赢得这场艰难的深夜大战实为不易,卫冕冠军也承认自己着实松了口气:“这真的是个解脱。我们等了几个小时,不断地热身,等女子比赛结束。我很高兴能在第四盘就结束比赛。”这是场相当激烈的比赛,很多长回合拉锯战让所有球迷大饱眼福,德约科维奇表示比赛的结果并不能真实反映场上的激烈程度:“这场比赛也可以向另个方向发展。我们有很多多拍相持,尽管比分并不能体现这些长回合。我们打了一场相当长的比赛,有很多拉锯战。一旦巴格达蒂斯进入了他的节奏,他是这种场地上最具威胁的对手之一。” 3号种子也认为对手首盘的慢热一定程度上与女子比赛耗时太长有关。

  墨尔本向来有深夜比赛的传统,去年澳网第三轮休伊特和巴格达蒂斯荡气回肠的五盘大战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晨4点33分。今年,大胡子也差点追平了自己的记录。小德表示他尊重这样的传统:“能打这样的夜场比赛会让人很兴奋。这很有趣,打到凌晨2、3、4点才结束,就像是在创造历史。”但同时,很少有球员会喜欢这种凌晨才结束的比赛,因为无论在身理上还是心理上,这都是极大的损耗:“但从另一面讲,我不认为如果我们打得很晚会对很多人有利。希望今后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按照规定,被安排在晚间第二场开始的这场比赛必须等之前多克奇与克雷巴诺娃的比赛结束后才能进行,不幸的是,本土选手多克奇的这场比赛也可谓是一波三折,打了足足三个小时才分出高下。记者很好奇既然等了那么久,德约科维奇和巴格达蒂斯有没有在更衣室中一起发牢骚呢?“比赛前,我们玩得挺开心的。我俩在更衣室中为那场比赛早早结束而祈祷,但这没有发生。这一切都是善意的。”

  又是大满贯,又是1/4决赛,上一次大满贯1/4决赛虽然获胜了,但留给塞尔维亚人的回忆却是苦涩的。去年美网与罗迪克的口水仗让德约科维奇一下子站到了所有人的对立面,如今更加成熟的3号种子相信会让这场较量仅停留在球技切磋上。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美国大炮三盘横扫晋级,并没耗费太多的体力,与小德四盘鏖战至凌晨相比,应该会有不小的优势,但卫冕冠军却并不这么认为:“这要视情况而定。我不认为这场漫长的比赛会在体力上对我造成太大伤害。事实上,我会试着让这件事成为我的优势。身体上我感觉很好,能够适应每两天一场的五盘三胜制比赛。”

  (Artoi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