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内战黑小酷中途退赛 西蒙晋级8强守候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1:18  新浪体育
法兰西内战黑小酷中途退赛西蒙晋级8强守候纳达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6日消息,澳网第8比赛日的男单16强战今天继续进行,6号种子西蒙和12号种子孟菲尔斯的法国内战遭遇退赛风波,黑人天才孟菲尔斯在盘分1-2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选择了退赛,最终西蒙依靠这一意外幸运过关,顺利杀入八强,前三盘的比分分别是6-4/2-6/6-1。西蒙1/4决赛的对手将在头号种子纳达尔与13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之间产生。

  首盘比赛就是一场破发大战,在总共10局中,就有多达5局最终以破发告终。其中,西蒙的发挥略好于孟菲尔斯,他在7次的破发机会中掌握住了3次,而对手4次机会把握住了两次,最终西蒙依靠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下一盘。西蒙72%的一发得分率成为他获胜的关键,他的对手仅仅刚过5成。

  次盘比赛,黑人天才迅速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他在底线的进攻失误大大减少,正手的火力也完全打开,这直接造成了西蒙的二发得分率急速下降,最终只保持了29%。他自己却在将一发和二发的得分率都保持在6成以上。在关键的两次破发机会中,他也全部都把握住了,最终他以6-2的悬殊比赛扳回一盘。

  尽管在第2盘已经气势完全回升,但是伤病的阴霾还是不幸地降临到了孟菲尔斯的身上,黑人天才一贯的手腕的伤势再次复发。伤病严重影响了孟菲尔斯的状态,他甚至都不能全力正手击球。这导致他在在首盘开局就被对手连连破发,伤势还在继续加剧,他在底线中也越来越被动,最终西蒙仅仅耗时30分钟就再次以6-1获得第三盘的胜利,本盘比赛孟菲尔斯的二分得分率居然为0,他的三个破发点也全部都没有把握住。

  最终,在考虑再三之后,孟菲尔斯选择了退赛,看来黑人天才闪耀大满贯的时刻又要向后推迟了。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