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郑洁迎来新春献礼之战 中俄联杯遭遇战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澳网公开赛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这一天,金花郑洁将承载着球迷的期望,为单打八强资格而战。而在混双赛场中,2号种子晏紫/诺尔斯也将再度出击,角逐第二轮的比赛。澳网第八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所参加的比赛场地将继续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上午8时开战。

  海信球场第三场 库兹涅佐娃(8)VS 郑洁(22)

  在袁梦和彭帅相继出局之后,郑洁又成为了女单赛场硕果仅存的一朵金花。1/8决赛,郑洁迎来复仇机会,将与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争夺一个八强资格。此前俄罗斯人曾两胜郑洁,不过两人在去年中网的最后一次交手已经打得非常接近,这样从侧面反映了中国姑娘的进步。

  澳网开赛之后,郑洁的状态和信心都非常不错,此前也曾经在展望晋级前景时提及渴望复制温网神话。在前三轮的比赛中,郑洁对手的排名和实力明显要在自己之下,这也成为了可以保送她连续闯关的关键。1/8决赛中的对手库兹涅佐娃不仅贵为本届赛会的8号种子,还曾经摘得过大满贯冠军,实力和经验都在郑洁之上。这也意味着郑洁若想取胜,必须要经历一番恶仗。

  大满贯后不久,中国队就将在联合会杯赛场遭遇整体实力过人的俄罗斯队,和库兹涅佐娃的这场对决也可以算作是一场预演。库兹涅佐娃在巡回赛赛场一直都是中国女网的头号冤家,多次在大赛中阻挠金花晋级。不过俄罗斯姑娘也被认为是一颗福星,因为每当中国选手突破了这道关卡,都有可能创造力历史。此前李娜在全英俱乐部杀入温网八强和载北京奥运会进入半决赛的两次优异表现中都曾将库兹涅佐娃斩落马下。

  温网杀入四强之后,郑洁在WTA赛场的地位也与往日不同,在展望这场比赛的时候,俄罗斯人就曾说:“郑洁很棒,虽然我从来没有输给过她,但我很清楚,她现在不仅信心十足,表现也比以前更好。这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我想比赛中自己必须要做到精力完全集中。对手的平击球和移动都很出色。”从俄罗斯人的口中可以得知,郑洁在赛前并没有让对手在心理上占到优势,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金花很有可能在福地墨尔本公园再创历史。

  玛格丽特球场第五场 沃兹尼亚克/内斯特 VS 晏紫/诺尔斯(2)

  在首轮强势淘汰佩特洛娃/米尔尼后,晏紫和诺尔斯这对老搭档将继续迎来一对强敌,和加拿大组合沃兹尼亚克/内斯特争夺一个晋级资格。内斯特作为征战双打赛场的一名高手,实力不言而喻。沃兹尼亚克资上个赛季以来实力也有了大幅提升,这场对决对于2号种子来说又将成为一次艰巨的考验。澳网第八日恰逢中国的大年初一,沾上新年的喜气,也许晏紫和巴哈马帅哥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惊喜。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