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波特罗赢得88天才之争 率先晋级8强静候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1:21  新浪体育
德尔波特罗赢得88天才之争率先晋级8强静候费德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09年澳网大赛男单16强战今天终于全面展开,在下半区率先结束的一场“天才之争”中,8号种子、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以5-7/6-4/6-4/6-2逆转战胜了19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成为首个进入男单8强的选手,他下一轮的对手将在瑞士球王费德勒和捷克名将伯蒂奇之间产生。

  有趣的是,作为ATP两位炙手可热的新星,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不仅年龄都刚刚20岁,就连生日也仅仅相差5天。经历和天赋如此接近的两人本届澳网都发挥的异常出色,前三轮顺利过关的他们今天终于展开了“天才火并”,此前两人还从来没有交手过。

  首盘比赛一开局火药味就十足,两位初出茅庐的小将都互不相让,在互破一个发球局之后,比分来到5-5。第11局,西里奇依靠自己强劲的发球终于顺利保住发球局,并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12局内寻找机会,最终德尔波特罗出现了波动,他多次非受迫性失误送分让西里奇在关键的这一局内实现破发,最终西里奇以7-5先下一城。整盘比赛西里奇的一分得分率仅有32%,但是他二发得分率保持在了57%,远高于对手的13%。

  次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在底线的失误明显减少,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也更加冷静,开局不久他就把握住了整盘唯一一次的破发机会,取得领先。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之后,德尔波特罗以6-4扳回一盘。次盘比赛,德尔波特罗的二发得分率回升到5成以上是他胜利的关键。

  第三盘的比赛和第二盘如出一辙,德尔波特罗在开局的僵持之后,又是在开局不久再次取得破发,尽管西里奇不断地寻找对方发球局的破绽,并取得一次宝贵的破发,但是德尔波特罗把握机会的能力显然更强,他在仅有的3次的破发机会中成功破发两次,而对手6次机会仅把握住了一次,最终他以6-4再扳一盘,首次在盘分上以2-1取得了领先。

  第四盘比赛,前四局双方都保得相对轻松,比分很快来到2-2。在关键的第5局,德尔波特罗又是在对手的发球局内寻找到了机会,他以40-15的领先创造出了两个破发点,尽管西里奇依靠上网挽救了第一分,但阿根廷人还是在第二分上取得了破发。随即成功破发之后,德尔波特罗已经4-2领先了。在西里奇无路可退的第7局,德尔波特罗又在40-30领先后,成功再次破发,比分也来到了5-2。最后的第8局,气势已经明显溃败的西里奇无心恋战,阿根廷人最终以6-2再胜一盘,以3-1的比分逆转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