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一大进步已可助己称霸硬地 再会钢丝有一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4日消息,2009年澳网大赛第6比赛日的男单夜场比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夜场焦点战中直落三盘,以6-4/6-2/6-2横扫德国名将哈斯,轻松拿到最后一张16强席位。接下来的1/8决赛,纳达尔将面对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的挑战。

  纳达尔本场与哈斯的比赛打出了令人赞叹的高水准,西班牙小子打出了53个制胜分而且只有8个非受迫性失误。30岁的德国老将哈斯今天的发挥远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差,哈斯在第一个接发球局就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不过这也是哈斯全场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哈斯在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上都是25个。纳达尔强劲的上旋球给哈斯制造了很大麻烦,西班牙小子一共获得了多达18次破发机会,尽管被哈斯挽救了12次,但是德国人无法阻止头号种子的前进脚步。

  纳达尔赛前就对哈斯有足够的重视和充足的准备,这帮助头号种子以3盘锁定了胜利,赛后纳达尔说:“我今天的失误很少,这是让我很开心的一点,托米(哈斯)是一位很难对付的对手,冈萨雷斯也很难打,他一直打得很有自信,他首轮淘汰了休伊特,今天有神奇的连追三盘击败了加斯奎特。”

  纳达尔今天53个制胜分8个非受迫性失误的强悍表现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当有人问纳达尔能否打出比今天更好的比赛之时,西班牙小子说:“人总是可以进步的,完美的比赛并不存在,今天有些时候我的确打得不错,一开始我的回球太浅了,让托米控制了局面,但是随后场上的形势发生了转变。我今天的正手打得很顺,反手成功率也不错,很开心能够再次打进澳网第四轮。去年我在这里打进了四强,那是个不错的开局,现在我来到了第四轮,我知道还有很多艰苦的比赛等着我。”

  07年的澳网1/4决赛智利火炮用超强的正手将纳达尔摧毁,随后两人的对阵两次红土以及08年奥运会决赛纳达尔在冈萨雷斯身上取得了三连胜,但是从智利人今天拯救赛点淘汰加斯奎特的表现来看,冈萨雷斯在墨尔本公园具备了很顽强的生存能力,第一轮智利人就曾鏖战5盘淘汰了东道主选手、前世界第一休伊特。

  冈萨雷斯已经打了两场5盘鏖战,这对于纳达尔来说很可能成为一个有利的因素。纳达尔说:“是的,两年前他击败了我,那场比赛我打得不好,而他发挥的很好。冈萨雷斯是一位很优秀的选手,他具备击败我的能力,但是当我们两年后再次在澳网相遇的时候,我希望情形有所改变,我会努力打好,就好比我去年在奥运会上那样。他经历了两场苦战,他肯定会疲劳,我当然希望这能对我有利,但是要知道他是一位体能很好的选手,能倒转三盘逆转加斯奎特这样级别的选手已经说明了问题。”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