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点战德娃奋勇顶住澳洲热潮 最后一个晋级女单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8:39  新浪体育
焦点战德娃奋勇顶住澳洲热潮最后一个晋级女单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4日)消息,2009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以7-6(6)/6-4的比分击败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托瑟,顺利晋级八分之一决赛。接下来她将与斯洛伐克美少女齐布尔科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罗德-拉沃尔晚场的首场比赛是由世界排名第48位的澳洲本土选手斯托瑟挑战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虽然在双方过往的两次交手中是德门蒂耶娃取得全胜,但最后一次交战还要追溯到2006年。

  比赛由斯托瑟率先发球,但她一上来就因失误送出了破发点,不过在主动上到网前抢购之后轻松化解危机。直到第4局,斯托瑟凭借积极的进攻抓住德门蒂耶娃偏软的发球抢得两个破发点,随着德门蒂耶娃在底线相持中的失误澳洲人破发成功。不过4号种子的正手直线在第5局中屡屡抢攻得手,很快就反破成功。斯托瑟继续贯彻压迫网球的战术,让在底线的德门蒂耶娃疲于奔命,在第6局中再次抢得破发点,关键时刻德门蒂耶娃发出双误,斯托瑟再次完成破发以4-2的比分领先。不过斯托瑟并没能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4号种子强攻她的二发再次破发成功将比分追为5-5平。而在第11局中,斯托瑟的发球状态又变得非常不稳定,两次因双误送出破发点,马上又用ACE化解危机。不过她最终还是抓住德门蒂耶娃在底线相持中的失误拿到局点,并以一记ACE保发成功。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德门蒂耶娃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四号种子的实力,以8-6赢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又展开了一场破发大战,一上来就互破了发球局,而德门蒂耶娃第4局中再次破发成功之后,斯托瑟在第5局依靠底线中的正手直接进攻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德门蒂耶娃的双误再次送出自己的发球局。不过俄罗斯人在下一局中还是抓住斯托瑟偏软的二发再次破发成功以4-2的比分领先。在第8局中,德门蒂耶娃上到网前强攻拿到破发点兼赛点,不过斯托瑟还是依靠稳定的底线相持能力化解危机化解危机,并以一记ACE完成保发。澳大利亚人在德门蒂耶娃的发球胜赛局中突然爆发,强劲的正手将德门蒂耶娃拖在底线,以一个love game破发成功。不过在第10局中,德门蒂耶娃没有再浪费破发点兼赛点,破发成功以6-4的比分赢下第二盘。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