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澳网表现惊艳排名将创新高 北美赛季将冲击前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2:42  新浪体育
郑洁澳网表现惊艳排名将创新高北美赛季将冲击前15

郑洁庆祝比赛胜利

  新浪体育讯 随着郑洁在女单第三轮以两个6-2横扫乌克兰的K-邦达伦科杀进16强后,这位中国金花的即时排名也已经来到了世界第20位。由于去年年初刚刚伤愈的郑洁并没有参加澳网的女单比赛,仅仅竞逐女双赛场的她在今年也有了很多的涨分的空间。因此在澳网结束后郑洁肯定将创造自己最佳排名,此前她最高世界排名为23位,那是在去年的10月20日创造的。

  在澳网开赛前,郑洁排在查克维塔泽、汉图楚娃、毛瑞斯莫以及加里奎斯等人之后,排名第24。由于去年打进半决赛的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以及前赛会冠军毛瑞斯莫都止步第三轮,因此杀进第四轮的郑洁已经以2386分超越了她们。不过西班牙好手加里奎斯今天爆冷击败12号种子佩内塔后,也紧随郑洁的脚步高歌晋级。

  在即时排名上中国“金花”仅领先她54分,所以郑洁现在第20名的排位并不稳定。而在16强中,郑洁的对手可能是强大的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加里奎斯仅需面对爆冷淘汰大威的同胞小将纳瓦罗。显然西班牙人的晋级之路更为光明。即使郑洁最终止步16强而在澳网结束后排名世界第21,同样是她个人最好的排名。

  去年年初复出后一直在调整状态的郑洁,在上半年成绩平平,也给了她在北美的印地安威尔斯以及迈阿密大赛前许多提高排名积分的机会。现在对郑洁有250分左右领先优势的俄罗斯美少女查克维塔择在扣除去年巴黎室内赛冠军积分后,排名也肯定将在郑洁之后。因此可以肯定的是郑洁只要保持近来的状态,在进入北美硬地前,大有机会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界前20。

  当然,这位四川姑娘的目标显然是要超越李娜曾经创造的世界第16的中国“金花”最高排名。如今WTA巡回赛中,世界前十与后面的选手无论水平还是积分上都有明显的差距。只要郑洁能够在随后的大赛中把握机会,那么杀进世界前十五、乃至世界前十都不是幻想。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