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克奇为年轻的过去道歉:我还能竞争 还能做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21:42  新浪体育
多克奇为年轻的过去道歉:我还能竞争还能做得更好

比赛结束后桑托罗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欢送掌声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3日消息,手持外卡参赛的多克奇在今天继续自己澳网的童话之旅。面对11号种子、今年只有18岁丹麦天才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时,多克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实现了大逆转而进军16强。由于同区的伊万诺维奇爆冷出局,多克奇甚至大有机会杀进最后八强,让自己的回归之路走得更完美。

  然而在取得这场大胜后,多克奇首先想到的不是享受成功的喜悦,而是为自己年少时多犯下的错误向澳洲民众表达歉意。“我很抱歉自己在过去的种种行为。”多克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知道在那段时间里我变得很难相处,现在我为此向所有人说一声对不起。”

  这位出生于塞尔维亚,但10岁就随家人来到澳大利亚的球手,当年曾经是网坛一名希望之星。她在16岁就杀进温网四强、并把世界排名提高到第四。但是随后她控制欲极强的父亲在场内外种种行为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多克奇星光逐渐暗淡。她也放弃澳大利亚国籍,随家人迁回塞尔维亚。

  在2004到05年期间,多克奇退出了大部分的巡回赛,偶然出战也多在前两轮出局。在这样的情况下,多克奇患上严重的抑郁症,体重也直线上升。最终脱离父亲控制的多克奇再次回到澳大利亚,为了自己的职业网球生涯做最后一次拼搏。

  在今天击败沃兹尼亚奇后,是多克奇10年来首次打进澳网16强。谈到获胜秘诀时,多克奇说到:“直到我手握赛点前,我都不敢多想自己能赢得这场比赛。这显然帮助我度过了很多局的难关。”

  虽然多克奇向全场球迷道出了多年来对澳洲民众的愧疚之情,但看看在比赛期间全场观众为她的每一次得分欢呼时,她就该知道道歉其实没什么必要。“当我在场上,我感受到球迷的支持是巨大的。”多克奇继续说道,“对我来说,欢呼声甚至有那么一点太大了。”

  “有这么多球迷在现场为我加油,感觉实在太疯狂了。甚至在我跟对手局间换边时,我都能听到球迷在我身后不断尖叫。这一切都让我受宠若惊。”多克奇再次表达对年轻时轻率行为的歉意:“那时候我真的太年轻了。我也希望能回到过去改变那些事,但我不能。不过我觉得现在似乎所有事情都走向了正轨,希望我们能保持下去。”

  “其实我的梦想在第二轮结束时就已经实现了,那就是在大满贯中击败一位前20的球员。不过在今天的取胜同样让我感到高兴。”多克奇补充道,“我想这场比赛也显示出,我依然有能力与巡回赛里的姑娘一较高低。我现在的目标依然是重回前50。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继续提高,今天也只是发挥了颠峰状态的50%到60%左右的水平。无论是我的体能,还是我的回球、发球,都有非常多提高的空间。”

  多克奇在最后说道:“希望从现在的状况看,我在将来能做得更好。”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多克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