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瓦罗二度惊艳宛若海宁第二 大威出局成谁最大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离场的时候,维纳斯带着笑容向罗德-拉沃尔球场内的每一名观众致意,那一刻她所表现出的是一位伟大冠军的气质与风度,既可以兴奋的享受胜利,却也可以坦然的接受失败。

  当然,今天创造黑马奇迹的纳瓦罗并不是第一次在大赛中表现得令人如此惊艳,而其46位的世界排名也不能让人完全将她称之为一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事实上,如果中国球迷还记得的话,在去年4月的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中,中国女网坐镇主场所输掉的关键单打战役就正是拜其所赐,当时彭帅被当时世界排名只有132位的纳瓦罗以6-3和7-6直落两盘击败,后者在比赛中擅用单臂反手击球的技术特点令人印象极为深刻,而且攻防能力俱佳,颇具比利时红土球后海宁的神采,一时间成为西班牙队长相当得意的“秘密武器”。

  短短1个月后的法网大赛上,再次绽放出光芒的纳瓦罗在连续淘汰毛瑞斯莫与佩内塔后闯入八强,而那甚至还只是这位只有20岁的西班牙小将第一次闯过大满贯赛的资格赛关卡。至于此次在墨尔本公园作战,则同样是纳瓦罗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角逐澳网大赛,不能不说令人相当的惊讶。与大威的这场比赛,身高只有1米62的纳瓦罗所展现出的底线攻击能力,以及令人不禁比对海宁的男性化单臂反拍动作,都给人留下了极深印象。正如维纳斯在赛后坦言,这场比赛绝对可以说是纳瓦罗打出了最好水准的个人代表作之一。

  就这样的结果所制造的新闻话题而言,纳瓦罗的对手大威廉姆斯可是在职业赛场打拼了14年的超级巨星,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这样的大舞台上打比赛,所要承受的各方压力可想而知,但是不怯场的西班牙人却愣是制造了本届澳网开赛至今的第一个超大冷门,将这位赛前一致被公认的夺冠大热连扳两盘淘汰出局,也导致赛前竞争形势还算明朗的女单下半区突然一下子搅成了乱局。

  原本状态上佳、志在首次捧起澳网后冠的大威毫无疑问是女单下半区实力最强的选手之一,甚至可以说其争冠的前景要大过妹妹塞雷娜,而且两人原本还被看好有望在半决赛中上演第19集的“姐妹内战”。不过随着维纳斯的出局,小威将不得不再次独自肩负为威廉姆斯家族继续在大满贯赛中攻城拔寨的重任,且不说她目前的竞技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就是面对其他同样对冠军后座虎视眈眈的强劲对手,小威现在也没有完全必胜的把握,而这些人也借由维纳斯的爆冷出局迎来了争夺冠军的良机。

  尤其是与维纳斯同处3/4区的德门蒂耶娃,尽管在18天内打了12场比赛的疲惫感让人不堪重负,不过两天一赛的间歇还是可以让这位俄罗斯美女得到了抓住机会喘息和实现梦想的机会,在这一区所剩下的8名选手中,她的排名、实力以及经验都是他人难及的,在技术风格完全相克,作为个人最大克星的维纳斯出局之后,德娃从3/4区顺利突围,在连续3个大满贯赛闯入四强的前景也变得相当光明起来,而且她还保持着近期对阵小威廉姆斯的两连胜,可以说在潜在的半决赛交锋中占据着相当不错的心理优势。不过作为还未捧起过大满贯冠军的最好选手之一,德门蒂耶娃最大的症结所在也在于她竞技状态的不稳定性,以及欠缺适当的运气,因此,自称在去年摘得北京奥运会金牌后已经从内心中发生蜕变的伊莲娜能否最终抓住这个机会,则就无疑是接下去女单赛事方面的令人关注的一个疑问了。

  (cari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瓦罗 德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