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女单爆出首个超级大冷 大威被逆转止步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9:03  新浪体育
澳网女单爆出首个超级大冷大威被逆转止步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女单最后一场第二轮比赛中,一致被公认为夺冠最大热门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爆大冷被只有20岁的西班牙新秀纳瓦罗连扳两盘击败,三盘比分是2-6/6-3/7-5,在第二轮就遭到淘汰,而这也是本届澳网开战至今女单方面所爆出的最大冷门。

  新赛季至今只参加了香港表演赛的大威当时面对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直落两盘轻松取胜,展现了自己不错的状态,从未在澳网染指过冠军奖杯的维纳斯这次只为了夺冠而来。而西班牙球员纳瓦罗曾在去年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就在法网中杀进四分之一决赛,震惊四座。两人在此前并未有过交手。

  纳瓦罗在比赛开始并未马上进入状态,一上来就发出双误,而接连的非受迫性失误更让大威在比赛刚开始就抢到了两个破发点,纳瓦罗难以抵挡大威强劲的进攻。维纳斯轻松完成破发,并在保发之后以2-0的比分领先。大威在第5局中再次抓住对手的失误破发成功,仅用29分钟就以6-2的比分取得了首盘胜利。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纳瓦罗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漂亮的单手反拍越打越勇。而大威则在第二盘开始阶段出现了过多的失误一上来就让对手破发成功。尽管曾在第3局中化解两个局点,但大威还是未能找到破发机会,纳瓦罗没有浪费自己的第三个局点,顽强保发之后以3-0的比分领先。不过,在面对对手偏弱的发球时大威在第7局中展开强攻抢得两个破发点,并在相持中用凶猛的进攻逼出对手的失误,反破成功。但在第8局中,大威的失误再次葬送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3-6的比分输掉了第二盘。

  大威重新调整了状态在决胜盘再次加强了攻势,不过纳瓦罗也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顶住压力化解破发点顽强保发。不过大威终于在第3局中再次找到了破发机会,成功破发之后以3-1的比分领先。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以5-3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的大威发球却出现了问题,二发遭到了对手的猛攻,出现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纳瓦罗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机会反破成功。在第10局中浪费一个赛点,却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送出了两个破发点,纳瓦罗再次破发成功,并以6-5的比分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西班牙姑娘提高了自己的发球质量,赢得两个赛点,随着大威在相持中的回球挂网,纳瓦罗以7-5的比分赢下决胜盘,爆出了大冷。

  而在其他几场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8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以两个6-2的比分击败德国球员马勒克。1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以6-4/6-1的比分横扫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摩尔,而另一位澳大利亚球员斯托瑟则以6-3/6-4的比分战胜了德国小将利斯基。31号种子乌克兰姑娘A-邦达连科艰难过关,以7-6(1)/1-6/6-2的比分击败了法国选手布雷蒙德。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