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3抢7争夺特松加送别老柳 法国双雄挺进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7:53  新浪体育
恐怖3抢7争夺特松加送别老柳法国双雄挺进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澳网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赛场中,去年亚军特送松加在次轮比赛以6-7(4)/7-6(8)/7-6(7)/6-2艰难逆转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涉险闯入32强。下轮比赛中,5号种子将与以色列选手D-塞拉争夺一个晋级资格。孟菲尔斯、阿尔玛格罗等也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三轮。

  法国阿里在次轮比赛中遭遇经验老到的柳比西奇,后者在比赛中给5号种子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不过特松加最终还是凭借坚定的自信和出色的发挥将对手淘汰,继续自己的前进步伐。比赛伊始,柳比西奇攻势猛烈,场上表现比起5号种子毫不逊色,在第3局中率先实现破发,一早就确立了场上优势。作为去年的赛会亚军,特松加显然不愿就此丢掉主动,在随后的比赛中积极寻找反击机会,并在关键的第10局中成功回破克罗地亚老将,艰难将比分扳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首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柳比西奇利用自己的经验牢牢控制了场上主动,最终以7-4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变得更加胶着,对阵双方都迟迟难以打破场上僵局,比赛再度来到抢七。抢七局中,柳比西奇在开局之初还处于领先的地位,不料顽强的特松加却没有坐以待毙,奋起直追,不仅多次追平比分,最终还以10-8实现逆转,从而将大比分追平。第三盘比赛几乎是此前的翻版,两位选手都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力保城池不失,比赛第三次来到抢七。抢七局中,柳比西奇一度以6-3领先,然而法国阿里在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以9-7再度实现逆转,从而将大比分改写为2-1。

  第四盘比赛中,柳比西奇和特松加在开局时分还在继续拉锯战。战至第5局,克罗斯亚大炮终于出现了一丝波动,5号种子抓住机会送出love game,成功破掉柳比西奇的发球局后将比分改写为3-2领先。落后的柳比西奇在信心上受到了一定的打击,不仅未能及时挽救场上劣势,还在第7局中再送发球局。大比分领先的特松加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2锁定胜局,顺利实现逆转。在这场耗时3小时15分钟的的四盘大战中,法国阿里共送出18记Ace,而落败得柳比西奇也有17个Ace入账。特松加在第三轮中的对手将是早些时候已经晋级的以色列人D-塞拉。

  同时结束的其他的场次较量中:另外一位法国火枪手孟菲尔斯6-4/6-4/3-6/6-2击败奥地利老将库贝克;西班牙泥地高手阿尔玛格罗以6-2/7-5/6-0轻取意大利人弗格尼尼。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松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