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情郎败走澳网 被日媒含沙射影指谈情影响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7:51  新浪体育
福原爱情郎败走澳网被日媒含沙射影指谈情影响事业

失利是锦织圭要付出的恋爱代价?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在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的比赛中,福原爱3年来第一次在自己所参加的混合双打、双打和个人单打中四大皆空、一项冠军也没拿到。而1月20日,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她的情郎、日本网球王子、目前亚洲排名第一,世界第59位的锦织圭只打了一场比赛就以0比3被淘汰出局。

  看来这场恋爱地震曝光的冲击,确实造成了津波(海啸)。2000年,南天群星的主唱桑田嘉佑的《津波》成为了日本历史上买得最好的单曲,“爱情就好像是一场海啸”。而中国的老牌摇滚歌手崔健则把爱情比做革命,反正“情”肯定在改变着两个人的生活,也在改变着别人对他们的看法。

  《日本体育》在《能集中状态?锦织点头:能》的文章中说:“59位的锦织圭败给了32位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第31号种子、27岁的梅尔泽,而且还是0比3。1小时44分钟,在近40度的高温和强风中,锦织圭的首次澳大利亚挑战结束了。

  由于在本赛季布里斯班国际赛时右膝盖疼痛,所以锦织圭一直没有训练,直到1月17日才重新开始动球。“风太大了,训练也没法进行,我感到自己的准备实在是不够,右腕也开始疼了起来,实在是有些懊悔。”只有19岁的锦织圭说。

  也许是因为和比自己排名高的选手比赛不想打得时间太长,这种心态造成了他的失误。第一盘第五局和5比3的时候的第九局,锦织圭都得到了盘点,但是“希望早点结束却增加了自己失误。”结果被对手连取4局,直接以5比7丢掉了第一盘。

  比赛前就对梅尔泽的左手发球进行了准备,但是比赛中还是感到相当的难受。“总是打在我的反手位,实在是感觉很不舒服。”和右手选手不同,锦织圭总是对反手的防守难以适应。“所以总是考虑要打回去却打不回去,造成了我心情上的失落感。”在第二盘第7局第一次采取了“跳打”的技术,但是却出界了,风实在是太强了,结果后两盘锦织圭只得到了3局,就此完败。肚子疼到右膝盖负伤,似乎锦织圭在如何合理地管理自己身体、减少受伤上存在有问题。

  从去年2月的德尔雷海滩赛(爆冷以资格赛选手身份,排名200多夺冠)初次得到了巡回赛的冠军后1年,锦织圭在世界排名上不断提升,但是却没能大满贯赛上继续前进。不过锦织圭认为自己还是有所提高的:“比起去年来我还是能习惯打逆风球了。”

  去年11月,锦织圭和乒乓球的福原爱热恋一事被曝光,因此日本媒体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问他:“你的精力确实集中在网球上么?”小帅哥锦织圭一怔,随即笑着说:“哈依。(当然)”2月9日,他将去挑战美国的圣何塞公开赛。

  另一家日本媒体《日刊体育》以《锦织圭的洗礼》报道说,排名第59位的锦织圭第一次开始了他的全年巡回挑战。在和第31号种子梅尔泽的比赛中,虽然在第一盘得到了两次盘点,但是还是以5比7、2比6和1比6输掉了比赛,他今年已经在两场比赛中出阵,可由于右腕的疼痛和身心准备不足,锦织圭挑战4大满贯公开赛还有一定的难度。

  对于媒体含沙射影地询问他是否恋爱对他造成了影响的时候,锦织圭回答说:“感觉自己的准备不是很好,不过我的精力确实集中在了网球上。”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锦织圭父亲清志说:“他好的地方就是肯定会记住这次失败,然后爬起来的。”从去年弃权的温布尔登到美国公开赛日本男子选手71年后再进第四轮,锦织圭准备在5月的法国公开赛上再次发起挑战。”

  (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锦织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