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面对质疑坦言很受伤 世界第一是我的就是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1日消息,自从扬科维奇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后,关于她是否历史中最不名符其实的女单球后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一直对此保持沉默的塞尔维亚姑娘终于忍耐不住了,对媒体大吐“苦水”,称别人对于她佩不上世界第一这个排名的言论让她“很受伤”。

  自称是一个“哭包”的扬科维奇表示,成功总是让人不断挑刺。而她的情况就是: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女球手,却从未赢过一项大满贯冠军。“不管你相信与否,我确实是个挺爱哭的人。我很容易出现情绪失控而止不住眼泪的情况,这当然不是什么优点,我自己也不怎么喜欢。但这却是我的本性。”扬科维奇对媒体这么说道。

  这位23岁的个性美女还表示,无论别人怎么谈论她的排名,她依然会面带微笑走进赛场中。因为她依然停留在人人都向往的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我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一,巡回赛里其他的女孩都希望处于我的位置。因此我也没什么可担心的。”扬科维奇说道,“我只是一个热爱网球的普通女生而已,能每次走进场地带着微笑、带着好心情对我来说更为重要。”

  在顺利打进澳网第三轮后,扬科维奇也不忘向那些不断批评她排名“渗水”的人示威。“我热爱这里,更爱成为世界头号女单选手。”扬科维奇在最后补充道,“同时我也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可以损失的了。每个打网球的姑娘都梦想有一天能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而我已经做到了。不管别人怎么说都好,这项成就已经是白纸黑字记录在案。这份属于我的荣誉也没有人能够夺走。”

  正当扬科维奇在捍卫自己的时候,现世界排名第二并赢得过9次大满贯冠军的小威廉姆斯在上周却称自己才是世界最棒的女子球手,显然忽视了排名在她之上的扬科维奇。尽管去年曾在八强击败小威而首次打进澳网半决赛,但正是在年末美网决赛上不敌小威而未能首夺大满贯冠军,才让扬科维奇至尽依然不得不面对专家们对她世界排名的质疑。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