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退赛穆雷赢得不爽 血洗老将纳豆胜得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因对手退赛,在昨天轻松闯过澳网首轮后,英国金童穆雷再次发表豪言壮语:今年要拿下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从首轮的表现看,NO.1纳达尔也表现得同样强势,3比0横扫比利时老将罗切斯,比赛仅用时77分钟。

  去年首轮出局,穆雷今年可不想那么早离开墨尔本,他计划坚持到下周日。在6比2取胜首盘后,穆雷在第2盘继续着强势的表现,迅速取得3比1的优势。不过在首盘结束后,对手帕维尔的背伤就复发了,他不得不退出了比赛。只打了45分钟,穆雷还没有足够的时间热身。“没有人希望像这样结束战斗。”他显然觉得很不尽兴。

  出色的状态加上媒体的热炒,在本届澳网,穆雷的热门程度甚至超过了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而他显然很享受这种新局面,于是在采访中提供了更多的“猛料”:“我今年的两大目标就是成为世界第一和夺得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我想如果能够在澳网夺冠的话,我将很有希望在秋季北美赛季开始前登上世界第一。”

  不过穆雷要过纳达尔这关并不容易,“希望有个好的开始!”在进入罗德·拉沃尔球场之前,纳达尔匆匆说道。果然是个好的开始,他昨夜的表现相当强势,以6比0、6比2、6比2“血洗”年满30岁的老将罗切斯,这也是男单开赛以来最惨烈的横扫。首盘比赛仅仅进行了19分钟,比利时选手罗切斯甚至来不及收起尴尬的笑容,纳达尔已经以6比0送出了“鸭蛋”。随后两盘,面对纳达尔的左手抽击,罗切斯很难抵挡,很快以两个2比6落败。男单1号种子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开始了自己的澳网冲冠之旅。

  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亮相澳网,并没有给纳豆很大压力:“尽管我去年得到很多大赛冠军,击败了很多强手,但这些荣誉只会让我更冷静,我还是我,世界第一丝毫没有改变我。澳网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现在只是一个零,我会继续去拼,继续提高自己,争取在澳网闯入决赛,拿到冠军。”J00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