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单飞谋生路不同:晏紫狂接广告 郑洁彭帅靠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金花单飞谋生路不同:晏紫狂接广告郑洁彭帅靠奖金

  郑洁再度回出好球。

  今天,郑洁终于赢得了澳网的首场正赛单打胜利。上午,以两个6比3淘汰法国选手卡梅丽·平后,郑洁兴奋地朝观众席上的中国球迷挥手致意,“只有那时候我才真正感到这次自己是在单飞了。”

  她说,因为看台上少了亲密搭档晏紫,更少了以往逢场必到、永远墨镜示人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赛后,有国内电视台请郑洁为观众录几句新年祝福,拿起话筒郑洁脱口而出,“春节快到了,我代表……”意识到自己的口误,川妹子生生将“中国女子网球队”几个字咽了回去,“大家好,我是郑洁。”对于单飞,中国一姐显然还没进入状态。

  在墨尔本,郑洁与晏紫同住凯悦酒店,但自打6岁起就形影不离的姐妹花这回还没相约逛个街。每天,帮郑洁练球的是丈夫张宇。即便晏紫单打早早出局,但她也没太多时间与郑洁黏在一起,因为参赛奖金有限,晏紫需要多接几个广告来维持自己的“环球旅行”。这几天,奔驰新款轿车的大幅广告遍布墨尔本大街小巷,海报上,白衣晏紫与黑衫费德勒顾盼流连、相得益彰。今天上午,就在郑洁比赛同时,奔驰正在墨尔本举行推广活动,盛大的宴会现场,晏紫身旁的那个女子换作了章子怡。有了大赞助商,比赛奖金捉襟见肘的晏紫能继续与郑洁同住豪华酒店。但也为了这则广告,晏紫缺席了郑洁的历史性胜利。

  同样,郑洁也在自己寻着“财路”。从球衣到球拍赞助,夫妻两人都要亲力亲为。今天,郑洁的白色球衣上也印着奔驰的标志,但她表示还没最终确定是否与其签约,“还有些细节需要考虑一下。”郑洁说,离开国家队后,自己要想的事情确实多了不少,比如机票、酒店、代步工具等等。对于这些琐事,尽管牵扯不少精力,但郑洁不愿深谈,只是顾左右而言他,“其实现在的情况有很多好处,比如时间更自主了,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针对性训练;可以自己决定随行人员,这次是我丈夫第一次跟我来澳网比赛,他来了让我放松很多,感觉很不错。”

  相比郑洁、晏紫钱包无忧,还能入住凯悦酒店,彭帅就不得不缩紧银根。因为她的知名外教、罗迪克的前任教头哈比莱斯每周薪水3000美元。没有大单广告收入,“开源”不成的彭帅只好选择“节流”——坐经济舱来澳洲参赛,住在赛场附近的小酒店,只为省下不菲的住宿和交通花费。从3年前就开始“想单飞、闹革命”,彭帅终于在2009年等来了梦想成真的一刻,“我现在很快乐,大家还是一起参赛,感觉就像群飞。但活动自由了,气氛宽松了,还找到了好教练,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在哈比莱斯的注视下,彭帅直落两盘首轮过关。问她澳网此行的感觉,酷热、大风,还有宾馆里不怎么舒服的床,是彭帅的答案。但无论小宾馆的床有多不舒服,她只是耸耸肩,无所谓地投入下一个赛场。

  2009年的墨尔本,郑洁、晏紫、彭帅的赛场生活比以往都要艰难不少,但姑娘们都坚强着、快乐着。她们知道,就像实现单飞需要时间一样,要想从单飞中尝到甜头,也需要等待。对于这些,刚在首轮不敌小威的袁梦——最早也是单飞得最彻底的中国金花——最有发言权,“单飞有多难,我很清楚,因为我就是这么一路走来。我并不清楚她们的具体情况,不过一定要对她们说,一路走好。”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墨尔本1月20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郑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