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伊特:为打球走上手术台 这绝不是我最后一届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有人来,就有人走。今天,那个背起球拍黯然转身离开的,是雷顿·休伊特。

  2比3,一场3小时零7分钟的拉锯战后,曾经的世界头号选手输给了智利人冈萨雷斯。罗德·拉沃尔球场今天只安排了3场男单首轮比赛:第一场的招牌是最近红得发紫的穆雷,最后一场有纳达尔的出席,至于这第二场能进驻主赛场的理由,当然不是13号种子选手冈萨雷斯——13年来,休伊特始终是澳洲人最心爱的宝贝,不管他是世界一哥,还是如今有些悲惨的第74位,这份爱似乎从未打折。

  虽然午后1点多的开赛时间有些尴尬,近40℃的高温更是吓人,却依然有14000多名观众将球场挤了个爆满。满场飘扬着澳大利亚国旗,“休伊特、休伊特”的助威声从未中断过,一条大横幅颇为抢眼:“雷顿,我们以你为荣”。

  但这一切并没给休伊特带来多少运气,罗德·拉沃尔从来不是他的福地。前12次参加澳网,留下12个过程不同、结局一样的失败故事,这次也不例外。输掉最后一分,休伊特平静地挥手离开,看台上为他送出的惋惜掌声里,却有人激动落泪。“他总能燃起我们的激情!”来自阿德莱德的贾斯汀是休伊特的同乡,驱车11小时赶来只为给他助威;年过花甲的老太太施莱特禁不住老泪纵横。“我喜欢他,不是因为他得过大满贯冠军,只是他留给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

  当全世界媒体都在以“澳洲宠儿首轮出局”为题报道休伊特的失败时,他的家乡父老仍在期望些什么。澳洲最畅销报纸《先驱太阳报》的网站新闻头条便是——《休伊特发誓:“我会回来!”》

  这也的确是即将年满28岁的“澳洲野兔”失败后的感言。“我一点儿都没考虑过退役的事情。从北京奥运会回来的当天下午,我就躺上了手术台(做左臀部手术),如果我不想继续打下去,为什么会这时候动手术呢?其实这老伤对我的生活没什么影响,但只要我还想打球,就得解决它。”

  “这绝对不会是我的最后一届澳网。”休伊特说得很坚定。除了澳大利亚人,还有谁留有同样的期待呢?

  本报特派记者赵博(本报墨尔本1月20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