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豆77分钟胜出导演最短之战 送出澳网男单首个鸭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3:05  新京报

  ■ 天王

  本报讯 男单首轮战罢,“四大天王”中赢得最痛快的当数纳达尔。在罗德·拉维尔球场压轴战中,头号种子纳达尔3比0横扫罗切斯,比赛仅用时77分钟,除了穆雷和帕维尔的不完整之战外,这已经是首轮耗时最短的比赛了。

  当1米85的纳达尔碰到身高1米65的罗切斯,当22岁的世界第一碰上31岁的球场老将,比赛的胜负变得没了悬念。比利时人罗切斯号称“巨人杀手”,曾多次战胜卡洛维奇、萨芬、柳比西奇等“高佬”,不过当他碰上纳达尔时,他只能算一个没有任何优势的普通球员。

  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首盘在短暂的适应后,纳达尔的强劲上旋球开始发威,连续破掉罗切斯3个发球局,6比0横扫对手,送出本届比赛的首个“甜甜圈”,首盘比赛仅耗时19分钟。后两盘也没有悬念,纳豆以两个6比2取胜。整场比赛,纳达尔在ACE球上10比1占优,主动得分更是惊人的47比7。纳豆全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成为本届澳网首个在此项技术统计中“全身而退”的球员。

  “我发挥很好,尤其是正手和发球。”将一个31岁的老将打得如此狼狈,纳豆没有丝毫怜悯之情,“没办法,体育比赛就是这样,如果我稍微犯一下错,比赛结果就很难说了。”纳达尔第2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人克拉努西奇。(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