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4制胜分昭显纳达尔2大进步 做了No.1还要继续向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1日消息,澳网单打首轮较量全部结束,头号种子纳达尔在新赛季大满贯首演中以6-0/6-2/6-2横扫比利时老将克-罗切斯,轻松晋级次轮。如此轻松的取胜过程不仅证明了西班牙人手感正烫,同时也说明世界第一信心也正出巅峰。

  在这场首轮较量中,纳达尔开局连下8局,状态惊人,而首盘比赛仅用了19分钟就送出了一枚鸭蛋,一度让克-罗切斯完全找不到节奏。全场比赛中,世界第一共有44个Winners进帐,其中还有10个Ace,如此轻松的取胜过程也让纳达尔在墨尔本公园迈出了夺冠的第一步,赛后头号种子也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对,我表现的很好,尤其是发球和正手两个环节。在整场比赛中我的精力都非常集中,尤其是我的发球。至于正手,我也把回球角度完全调动起来了。”

  赛后纳达尔特别强调了自己在发球环节的发挥,因为此前这是他的相对薄弱点技术环节之一,然而在休赛期中,世界第一针对发球进行了特别训练,提高和变化在这场比赛中就可见一斑。“你们也都清楚,我的发球时好时坏。”西班牙人正在努力完善自己,好让技战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天我的发球还不错,是因为我总让自己感受到一种压力。当然我的发球还需要继续提高。”显然完美之上的纳达尔对现在的发球技术还不够满意。

  尽管克-罗切斯的实力无法与西班牙球王相比拟,但是比利时人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首轮比赛仅抵抗了77分钟就缴枪的落败过程多少有些意料之外,对此纳达尔却不以为然:“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的。今天我的表现很好,但是对手也许正处在低谷。当然了,网球是一项很复杂很艰苦的运动,因为它要求我必须时刻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平。如果我在比赛中犯了任何错误,对手都有可能抓住机会反扑,什么样的结果都有可能出现。”无论比赛难易如何,纳达尔的头脑都始终保持清醒。

  在取代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之后,纳达尔也逐渐习惯了大满贯头号种子的角色,再一次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西班牙人给出的答案也没有任何变化:“我觉得还是一样,因为我只想尽全力打好球。唯一改变的也许就是一些数字问题。”随后纳达尔又解释说此前作为世界第二他也非常享受,当然他更喜欢独处巅峰的感觉,不过西班牙人与所有冠军一样野心勃勃:“在职业赛场不可能因为是世界第一就停滞不前的。 ”而他前进得步伐的确也从未慢下来过。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