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成老将职业生涯终结者 阿加西悲情谢幕场景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6:51  新浪体育
穆雷成老将职业生涯终结者阿加西悲情谢幕场景再现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0日消息,面对凭借受伤前的保护排名才得以参赛的罗马尼亚老将帕维尔,作为本届夺冠大热门的穆雷并没有手下留情,以6-2轻取第一盘,随后帕维尔在第二盘战成1-3后因严重背伤被迫选择退赛,并在赛后宣布以这场失利作为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出生于1974年1月27日的帕维尔与俄罗斯沙皇萨芬同天生日,不过比后者足足大了6岁,即将在月底年满35岁。在1995年转为职业选手后,他在14年的球员生涯中共取得了277胜260负的总战绩,其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瞬间是2001年在加拿大大师赛上爆冷夺冠。此外帕维尔还在1998年的东京以及2000年的圣波尔滕拿下另外两个巡回赛单打桂冠。2003年在巴黎,他还打入了巴黎大师赛的决赛,最终输给了英国名将亨曼。2004年10月25日,已经30岁的帕维尔取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第13位。

  对于成为其他选手职业生涯的“终结者”,穆雷在赛后给予第39次参加大满贯赛的帕维尔表示出了足够的尊重,“这是相当难的。我曾看到蒂姆(亨曼)也经历了几乎同样的一幕。在他职业生涯的末期,蒂姆一直受到背部伤势的困扰,尽管他一直坚持在那里,但是打球时的疼痛感还是影响着他。”

  “我想这是因为这项运动现在对于身体的高要求,”穆雷随后说道,“尤其是在球员们职业生涯的末期,即使是阿加西也在他参加美网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经受着疼痛的折磨,我想是他的背部。所以,这对所有选手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让自己尝试再打一次大满贯赛,而不是在一项小比赛中结束职业生涯,这一点还是不错的。不过我很遗憾帕维尔不得不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cari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