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飞彭帅澳网首战轻松晋级 坦言很幸运希望活过春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电(记者杨明、王集旻)“单飞”后的彭帅20日在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亮相,在能把人烧焦的毒日下,连下两盘拼下大赛第28号种子选手、意大利的斯基亚沃内,顺利进入第二轮。脱离国家队后的彭帅此番第一次放单飞参加大满贯赛事,衣食住行等一切以往由“组织”包办的事宜,这次均要自己操心,她不好意思地透露说,为了节省开支,她这次来澳洲是坐经济舱来的,在窄小的座位上委屈了十几个小时。以往,和中国网协外出参加大满贯赛事,彭帅起码要坐公务舱。“这次住什么酒店?每天多少钱?”有记者追问。彭帅笑着说:“我住的是赛会指定的酒店,开始想订君悦,后来没订上。你们怎么总关心这些事?其实吃住不是最重要的。”“请谈谈你这次单飞后与以前参赛有何不同?”

  彭帅说:“没什么不一样,感觉中国网协条件放宽后对我们球员和网协都有好处,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她对自己的新教练大加赞赏,“我的新教练给我帮助很大,虽然他才执教我三周,但教了我许多东西,给我很大信心。碰上他纯属意外,我们很有缘分,他也信佛,母亲是越南人,父亲是法国人。”

  彭帅的教练是法国人本哈比莱斯,职业最高排名世界第22位,曾是罗迪克、贝克尔等名将的教练。“我一开始不知道他是教练,他告诉我他是种树的。当我知道他是名牌教练时,就壮着胆问他能否教我,没想到他答应了,我很感激他。”

  彭帅不想透露付法国教练一周多少薪水,“我不想谈钱,有些东西不是钱能买到的,我非常幸运。我打比赛时根本不会想钱的事,我打球的梦想不是为了钱。”

  她说她在澳网上没有明确目标,只想打好每场比赛。“你春节准备在这里玩玩吗?”有记者问。她笑着说:“我希望我能‘活’到春节,要是到26日我还没被淘汰,我就太幸运了!”

  被晒得黝黑的彭帅说,今天是她比赛时遇到的最酷热的一天,“我在场上除了感受到酷热难耐外,什么也感受不到。幸亏还有些风,我感觉呼吸很困难,我喝了6瓶水,而且加了不少盐!”

  20日中午的气温是39摄氏度,有记者用温度计测了一下,场地地面温度竟达到65摄氏度!紫外线强烈的毒热阳光流火般泻下来,天空湛蓝无云,一勾浅白月牙却诡异地挂在天上。

  在这样毒的太阳下比赛,彭帅感到自己都被烤成干儿了。(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彭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