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博客:意外莫亚洛佩兹出局 必须重视每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09年澳网期间,世界头号选手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将为英国《泰晤士报》撰写博客,以下是墨尔本当地时间19日纳达尔所写的第二篇博客。

  Hi 各位!

  这是我从墨尔本发来的第二篇博客,写的有点迟了。

  这是因为今天我的晚餐时间退后了很多,我们先在住的地方周围散了会儿步,因此我很晚才开始写博客。

  明天我将很晚才开始比赛,我要比平时睡觉的时间更晚上床,要知道作为一个西班牙人我平时水煎已经够晚的了。今天睡得晚是因为我们10点15才去吃晚饭,而我们原本是要9点15去的……

  明天我终于要开始比赛了。常说当你来到这个城市参加一项比赛的第一件事就是准备出发,去参加第一轮比赛,明天就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了。我常说我尊重我的所有对手,我是非常认真的,看看第一轮那些“诡异”的失利吧……

  网球是一项很难的运动,男子网坛更是深不可测,任何时候什么都可能发生。第一天的比赛就印证了这一点。和我今晚一起共进晚餐的朋友菲-洛佩兹和莫亚就输掉了第一轮。这个例子就说明比赛是多么地艰苦。菲力去年年终的时候打得很好,从这个角度说他是很有竞争力的选手。而莫亚,当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个明星,他们都喜欢他,我知道这个。

  当我还是个小孩时莫亚就打进了澳网的决赛,莫亚的狂热支持者就从那时候涌现出来。他如今仍是一个有竞争力的选手,我周日和他一起练习,他打得真的太好了。而他输掉了今天的比赛,这就告诉你这里每个人有多强大多优秀。我从没想过今天他会输,当然我很尊重他的对手。

  但是正如我所说我明天就要开始比赛了。我常说能够启程是件好事,而在签表中我是这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没什么是轻松的,也没有例外。之前我的训练状态非常好,我很乐观也很有信心。但是这是第一轮比赛,我必须更加重视我的对手。

  希望一切顺利,明天你们与我同在。多谢。

  拉法

  (注: 纳达尔的澳网第一轮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场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上演,他的对手是克-罗切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