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梦澳网出局积分损失严重 停滞不前个体户出路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29  新浪体育
袁梦澳网出局积分损失严重停滞不前个体户出路在哪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作为本届澳网首位出现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中国选手,袁梦与三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的首轮交锋中以3-6/2-6吃到脆败。巧合的是,去年从资格赛杀出来的她在第二轮同样输给了小威,当时她两盘比赛只拿了4局。两人实力上固然是有极大的差距,但是22岁的中国小将在过去一年多的停滞不前同样值得深思。

  作为中国女网国家队的编外选手,袁梦更多得被称为“个体户”球员。袁梦原本出身于湖南网协,但因为各种原因最终跟随她的干妈于凤鸣周游世界到处参赛。而于凤鸣本来是一位对网球一无所知的中年妇女,为了干女儿才自学网球知识。虽然曾经把袁梦带进世界前100已经属于一个不小的成就,但是当巡回赛的姑娘逐渐适应了袁梦牛皮糖似的打法后,需要她们进一步提高进攻意识以及比赛时的侵略性时,于凤鸣就显得无能为力。

  尽管袁梦也清楚自己打法的落后,如果能有一名专业教练辅助也许会有所进步。但是这位倔强的姑娘却拒绝于凤鸣外的其他人担当自己的教练。因为于凤鸣与她并不单是简单的师徒关系,两人有着母女般的亲密关系。袁梦也不信任陌生人,她多次表示如果不是于凤鸣担任她的教练,她早就放弃了职业网球这条路了。

  虽然成绩不是很亮眼,打法也落后缺乏观赏性。但是袁梦却是中国国内单飞的第一人。从今年开始中国的“金花”们也开始了自己的单飞之路,包括郑洁、李娜等人在未来自己决定赛程、环游世界参赛的同时,还需要面临很多比如自己订机票酒店、找陪练等烦琐的事。这方面,袁梦的团队也早是其中的熟手了,一直与国家队成员关系不错的他们也许能给其他“金花”提供一些经验。

  去年下半年受伤病影响而远离赛场、澳网前两站巡回赛也止步资格赛、在墨尔本得到宝贵的正赛外卡却倒霉得在首轮遭遇小威。扣除了去年资格赛以及赢得首轮比赛的积分后,袁梦不得不面对排名大幅度下滑的事实。在本赛季随后所有比赛她都将从资格赛起步,也许还要重回挑战赛上赚取积分。不过顽强的袁梦只要有干妈于凤鸣陪在身边,就坚信自己能依靠那永不疲倦的双腿再次杀回来。而她给自己今年设定的目标就是杀进世界top50。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