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我清楚自己在哪 反感媒体遗忘昔日众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8:28  新浪体育
费德勒:我清楚自己在哪反感媒体遗忘昔日众劲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8日消息,尽管纳达尔在去年从他手中夺走了温网冠军、又把他从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赶了下来;现在穆雷更是取代他成为专家眼中澳网夺冠的热门。但是当费德勒出现在墨尔本时,他依然是所有人追逐的目标。13度大满贯冠军的霸气依然无人能敌。

  去年在美网决赛上,瑞士天王就给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穆雷好好得上了一课。只要再夺一冠就能追平老球王桑普拉斯14冠记录的费德勒,早就把目光瞄准了澳网冠军。如今到了开赛前夕,费德勒也显得自信满满。

  “我过去一直在墨尔本公园都有不错的发挥。现在我也已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我可以说自己完全做好了争冠的准备了。”费德勒接受采访时说道,“能赶在澳网开赛前将状态调整到我所预期的水平上,这让我太兴奋了。”

  去年澳网前,刚刚从单核细胞增生症恢复过来的费德勒没有参加一站热身赛就来到了墨尔本。而在半决赛惨败给德约科维奇也证明了当时身体欠佳费德勒竞争力与往日相比差距甚远。不过今年身体没有再出大问题的他在库扬表演赛三战三胜赢得冠军,费德勒也再次表露出对夺取澳网冠军的野心。

  “其实去年澳网开赛前我就非常担心。因为没有参加热身赛的情况下,我也不知道自己状态恢复到什么境界。 然当时在前几轮是热过了手,但是在比赛中我还是显得小心翼翼,而不够自信。”费德勒继续说道,“但是今年就完全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了,我很清楚自己状态提升到什么地步,相信这将帮助我在一些艰苦的比赛中获胜。”

  对于现在网球专家们不断鼓吹的“85后”一代抢班夺权的事,作为被冲击的一方费德勒显然有自己的看法。“我知道有很多人都说,现在这一代新人属于黄金一代。有穆雷、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等人。但是我真不认为他们就比我作为新人出道时的那批人要强。当时我们身边还有老当益壮的阿加西,又有萨芬、罗迪克、休伊特、费雷罗以及纳尔班迪安这样的顶尖高手。”费德勒略带不满得补充道,“仿佛两年过去了,这些所谓的专家完全都把其他人给遗忘了。 他们似乎都不愿意谈论那些发生在两年前的经典比赛。”

  瑞士天王在最后补充道:“我认为现在所看到的高水平的网球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了。我们也并不是现在才忽然拥有四名顶尖高手的,他们很早就存在了。只是当时他们叫的是另外一个名字而已。”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