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父评点男单走势费德勒一路艰险 纳穆战或能成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8日消息,“网坛教父”尼克-波里泰利在澳网期间与网球周刊合作,对比赛进程等进行独家分析。在澳网签表公布之后,尼克也对男女签表进行了个人剖析。在随后的比赛中,他还将根据每轮比赛的对阵形势和结果做出近一步的跟进分析,以下是尼克对男子比赛所作的解签:

  上半区首轮可期待的对决:

  1)在我看来,比较有意思的对决将发生在休伊特和冈萨雷斯之间。他们两人现在的实力和前两年都有一些差距,但却都依然不容小视。在过往的交手纪录中,冈萨雷斯以三胜两负略胜一筹,另外南美人还是2007赛季的赛会亚军。

  2)还有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那就是去年的赛会亚军特松加将在首轮迎战摩纳哥。法国阿里需要在墨尔本公园重演去年的黑马战绩,而阿根廷人也曾经贵为世界排名第14位的选手,实力不容小视。两人此前还从未在比赛中相遇,不过若是击败特松加对于摩纳哥来说也并非意料之外的事情。

  上半区潜在对决:

  1)纳达尔的首场硬仗很有可能遭遇哈斯或者图萨诺夫。哈斯首轮就遭遇了实力不俗的斯楚万克,若想前去挑战世界第一,他还须淘汰俄罗斯人图萨诺夫。如果发挥正常,击败这两位选手对于德国悍将来说也并非难事。此前纳达尔对阵哈斯有着三战全胜的纪录,而且这三场对决还全部发生在硬地球场。

  2)现在所有人都想知道穆雷在墨尔本会有怎样的战绩。和纳达尔一样,苏格兰人的首个考验也将出现在第三轮,而对手则很有可能是年仅19岁的日本天才锦织圭。不过亚洲希望之星在第二轮中还必须战胜奥地利名将梅尔泽才能有机会挑战4号种子。如果两人在第三轮相遇,这将是他们的首次交锋,不对对于同样年轻的二人来说,他们在以后还将会有大把的交手机会。

  3)上半区中来自美国的最高排位种子是布雷克,他在第四轮中可能遭遇特松加。这场对决无疑将会成为一场视觉盛宴。此前两人仅相遇过一次,法国人取胜。

  4)上半区中的大种子分别是纳达尔、穆雷、特松加和西蒙,如果他们能够顺利晋级,1/4决赛将出现特松加迎战穆雷、纳达尔对阵西蒙的景象,而获胜者很有可能是纳达尔和穆雷。如果两人能够会师半决赛,那这场比赛将会成为本届澳网的经典之战。

  下半区首轮可期待的对决:

  1)首先我想推荐一场年轻人之间的对决,奎雷伊迎战科赫尔斯奇雷伯。两位选手都人高马大,球风硬朗。此前的唯一一次对决中,美国人曾横扫对手。不知道此次令人首轮就狭路相逢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2)我不能不提下邓特。这一次他需要从资格赛打起,这同时也是他自2006年澳网受伤以来首次出现在大满贯赛场。邓特此前也曾在我的学校训练过,是一位可塑之材。我希望他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在墨尔本给对手带来点儿麻烦。

  3)还有一位美国选手需要特别提一下,那就是吉内普里,他的首个对手是伯蒂奇。如此安排只能感叹捷克天才签运不佳,也许伯蒂奇会因此而提前收工回家。

  下半区潜在对决:

  1)首场值得期待的比赛将可能发生在费德勒与2005年的赛会冠军萨芬之间,他们很有可能在第三轮中相遇。他们二人的每一次相遇我都会乖乖的观看。到目前为止,费德勒已经在两人的过往交锋中取得了九胜二负的战绩了,不过其中一场失利就是2005赛季澳网的半决赛。

  2)如果能够战胜萨芬,费德勒在第四轮中则有望迎来一场德比,和瓦林卡争夺晋级资格。要是如愿胜出,紧接下来的对手则有可能是德尔-波特罗或者西里奇等新生代代表。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一心想要重建自己的霸权,但是自第三轮起,他必须要克服这三道关卡才有可能走的更远。

  3)此外,我还非常关注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今年的澳网塞尔维亚人首次以卫冕者的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事,他的表现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罗迪克不久前刚刚换帅,师徒二人在墨尔本公园的合作结果也是大家所关心的。这两位选手也非常有可能在1/4决赛中相遇,而此前他们在大满贯的最后一次交锋可是伴随了一场著名的口水战。

  4)如果种子选手在晋级道路上都能克服各种困难,那我们就有幸看到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之争。毫无疑问瑞士人将不计一切代价的为胜利而战。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