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不再来德娃成为冠军真正候选 6人加入No.1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8日消息,澳网官方网站在新赛季第一大满贯即将开赛之时刊登了一篇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的特写,把刚刚在悉尼拿到09年个人第2冠的德娃称为“一个真正的冠军候选人”,全文摘译如下:

  两届美网冠军特雷西-奥斯汀称她为无大满贯冠军的最优秀球员。德门蒂耶娃显然不想当一个无冕之王,在用6-3/2-6/6-1的比分在悉尼国际赛的决赛战胜同胞萨芬娜后,这位俄红粉决定要更上一层楼,而且表示已经准备好完成个人职业生涯里剩下的两大目标:成为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

  “我确实相信,”她说:“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是否十分接近,有时你也许离着那个目标很近,但完成最后一步却是相当困难的。在个人职业生涯里,我确实有这样的目标,我正试着实现它们。我不知道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完成目标,但我一直非常的努力。”

  底线相持能力很强的德娃今年已经27岁,可以说留给她实现大满贯冠军之梦的时间所剩不多,但去年8月,她则一路淘汰了小威、兹沃娜列娃和萨芬娜,一举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德娃是WTA赛场上最不知疲倦的奔跑者,如果心理状态出色,她就有能力挑落任何一位顶尖球员。问问小威就知道了,包括这周悉尼半决赛在内,美国黑珍珠已经连续3次败在了德娃的拍下。这位俄罗斯红粉的防守不但像长城一样的稳固,她还能在瞬间将防守的被动转变成进攻的主动。

  但当她开始在赛场上保守(就像是悉尼决赛对阵萨芬娜的第2盘)时,德门蒂耶娃就有可能遇到麻烦了。可一旦她完全放开并且发挥出正手的威力,德娃对于任何对手来说又是致命的。在罗兰加罗斯,德娃没能把握住手中的两个赛点,最终败在了萨芬娜的拍下。但最近三场和德娃认为是“最出色球员”的萨芬娜交手,奥运会冠军都拿到了胜利。身为一个教师的女儿,德门蒂耶娃是聪明的,而且能敏感的察觉比自己年轻的对手是否产生了自我怀疑。

  “所有这些我们两个之间的对决,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经历。”德娃说:“当你连续打了9到10场比赛的时候,你多少知道会发生些什么。这只是你能否做到的问题,怎样集中注意力,神经到底能绷得多紧。和萨芬娜比赛,我很明确的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我很耐心,努力保持正面的态度,哪怕是第2盘她几乎控制了整个场面的时候也是如此。这都是经验。”

  除了悉尼的冠军之外,德门蒂耶娃还在一周之前的奥克兰精英赛中夺魁。现世界排名第4的她有可能在2009年的澳网后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当然这还得看目前排名在她之前的扬科维奇、小威以及萨芬娜的表现。

  “在拿到两个冠军之后,我身上也有了压力,不过这种感觉还不错。”她说:“如果没有任何压力去澳网比赛,我想也不会有什么好处。我还挺享受压力带来的感觉,我的确是这样想的。”

  曾几何时,俄罗斯红粉糟糕的发球曾经如芒在背一般拖累了她稳定发挥的脚步,但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一环节得到了根本的改进。在新教练的指导下,德娃似乎也变得更加自信,另外她底线的抽击也更加的多样化。还有,生平第一次,德娃把赛季后的训练挪到了迈阿密,在那里,她不但适应了炎热的天气而且也让自己的皮肤在烈日下变成了蜜色。

  作为4号种子,德娃被分在了澳网签表的下半区,与冠军热门大威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区,和三届澳网冠军小威也同处一个大半区。但俄罗斯红粉十分清楚,澳网的冠军是向所有人敞开的,而且也没有任何理由就提前否认掉她在周六决赛里飞舞那条漂亮的金色发辫的机会。

  “我想对于那么几个球员来说,澳网的冠军都是在现实中可以实现的,”德娃在除了澳网之外的其他三大满贯中都闯入过半决赛,只有澳大利亚,她四次都被挡在了八强的门外:“世界排名前6中的任何一人都有可能在赢得澳网后攀升到世界第一,这挺好的,对我们来说,这会让比赛变得更加有趣。”

  (meimei)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