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首轮引爆焦点大战 休伊特复出之路面临大险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8日消息,在澳网男单签表周五公布后,所有人都把目光瞄准了休伊特与冈萨雷斯这场在首轮就打响的强强对话,有意思的是,两人分别在2005年和2007年夺得过亚军。对于刚刚从手术后恢复过来的休伊特,虽然一心想要在本土大满贯上有所作为,却不得不面对如此糟糕的签表。冈萨雷斯在2007年夺得亚军时,恰在第三轮就曾经将休伊特淘汰出局。

  面对这样一个瞩目的首轮对阵,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表示:“因为休伊特是非种子身份,所以他不得不面对艰难的签表,与前年的亚军冈萨雷斯在首轮交锋对他来说是一项严峻的考验。但是休伊特在澳洲是一名声望极高的网球运动员,我想从另一方面看,首轮就遭遇恶战也许更能刺激本土球迷的神经。”泰利继续说道:“而且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他参赛选手,看看今年好些首轮比赛,还有那些潜在的八强、四强大战。很明显我们即将在墨尔本享受一顿味道极好的网球大餐。”

  刚刚在库扬精英赛半决赛上输给瓦林卡的冈萨雷斯对于首轮就遭遇休伊特也有自己的看法。“这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且应该是第一轮中最激烈的一场球。但是我已经为此做好准备。我知道休伊特正准备东山再起,而在比赛时他肯定会拥有全场观众的支持。通常来说我会希望首轮对手会比较好对付一些,但是看到他后我已经作好打一场马拉松大战的准备。”智利人说道,“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更是一名伟大的斗士,但是我相信我有获胜的机会。至少球迷们都能享受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对战记录上保持着3-2领先的冈萨雷斯把这个抽签结果告诉新教练马丁-罗德里格斯时,他的阿根廷教练显然大吃一惊:“真的?休伊特?对我们来说还真的不是什么好消息。”

  与冈萨雷斯一样,休伊特在赛前也同样希望首轮对手会更好对付一些。毕竟他因手术远离赛场5个月后,仅仅打了6场正式比赛。但他的经纪人大卫-德赖斯代尔表示其实休伊特本人对于这样的签表早有心理准备,毕竟他是以世界排名第74位的非种子身份出战。

  “这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而且在签表附近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这都是你不能避免的情形。”德赖斯代尔说道,“他早就已经估计会到出现这样的情形,因为他远离赛场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现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两点:击败对手取得晋级、保持健康别再受伤。”

  德赖斯代尔还表示,在霍普曼杯上三战两胜,并在悉尼打进八强的休伊特正慢慢恢复信心。“在这几天他还会有几次常规训练,不过接下来他会与教练托尼-罗切好好研究一下对付冈萨雷斯的方法。”德赖斯代尔在最后说道,“我觉得当你每次走进赛场时,如果没有对能战胜对手的必胜自信的话,那还不如继续呆在更衣室里。”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