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欣喜已找到最佳感觉 告别噩梦直指平纪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7日消息,澳网前的传统热身赛——库扬精英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决赛的两位选手都来自瑞士,他们分别是现世界排名第2的球王费德勒和现排名第16位的瓦林卡。有趣的是,两人还是奥运会上的金牌搭档,他们携手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为瑞士代表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双打金牌。

  今天,同胞兼好朋友的两位选手为了冠军和对手放手一搏,最终还是球王费德勒技高一筹,在仅仅57分钟后就以6-1/6-3完胜瓦林卡,从而收获了09赛季的首个冠军,这无疑将大大提升他在澳网中的信心和表现,这也是他继2005年之后首次在参加库扬精英赛时拿到冠军。

  对于即将在下周一揭幕的澳网大赛,费德勒表现出了相当强的争冠自信,“新的赛季,我有着大把的机会,去追逐不少纪录。在这里夺冠无疑是对澳网非常理想的准备,对此我很开心。我今天打了一场相当不错的比赛,这感觉不错,不过我不想自己显得太高兴了,尽管这的确是我本周打得最漂亮的一场球。能够在有风和高温的情况下打得这么出色我非常满意,这也是我们必须适应的。”

  在去年的半决赛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后,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的19连胜纪录戛然而止,不过自2004年起,他仍然在这里取得了31胜2负的惊人战绩,仅仅输掉的两场球分别是05年对萨芬的半决赛以及去年败给塞尔维亚人。对此,将目标定在捧起个人第14座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表示去年的噩梦已经结束了,“这次完全不同了,在去澳网之前我打了不少比赛,而且还在多哈参加了比赛,去年则是能不能打都是问题,这次我就是要力争夺冠。”

  按照签表的理想路线,费德勒有可能在进入决赛之前陆续面对第一轮的对手塞皮、第二轮的莫亚、第三轮的萨芬、第四轮的瓦林卡以及1/4决赛的德尔波特罗或西里奇,对于这样的签运,外界一致解读的形势为“相当艰难”,不过带着2009赛季个人的第一个冠军重返罗德-拉沃尔球场,相信费德勒也能同时找回往昔球王霸气的感觉。

  (cari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