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威道出V氏家族哲学 预言维纳斯澳网封后年终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近日理查德-威廉姆斯在被问及女儿在休战期的训练情况时一脸喜气,塞雷娜和维纳斯在周一开展的澳网比赛中分列2号和6号种子,对于姐妹二人在本赛季中的前景,老威廉姆斯显然非常看好。

  “我们并没有大量的进行训练。”老威廉姆斯爽朗的笑声依然那样夸张:“澳网开赛前我们制定了大约为期两周的训练计划,尽管如此,我们也并不是每天都有训练内容。我想最重要的是要有清晰的头脑,还要有健康的身体,这些才是指你前行的关键。”

  老威廉姆斯透露说,在休赛期的时候姐妹二人都根据各自兴趣放松调整,而他本人也一直鼓励女儿劳逸结合:“维纳斯着迷她的设计工作,而塞雷娜则刚刚完成了一部电视电影的拍摄,不久前她还在非洲进行了一次探险。”在教育女儿的问题上,老威廉姆斯一向都很开明:“我希望他们知道生活中还有网球以外的事物,而年轻的时候就对喜欢的事情投注精力是最好的,这样当她们退役的时候就不会顿时间不知所措。”

  在征战WTA赛场的同时,威廉姆斯姐妹都在大学中取得了学位,尽管很多人对于她们在场外分心的做法并不赞同,但是老威廉姆斯却坚信世界排名头两位人选在今后的某一天还会全部成为威廉姆斯家族的人,并且他还大胆预言今年年终的前两席将会是自己的女儿。

  “我告诉维纳斯说她距离世界第一只有594分的差距,如果她在澳网夺冠,将大有希望成为世界第一。”老威廉姆斯分析说:“现在,维纳斯无疑是巡回赛场中移动最棒的选手,这也是为什么我力挺她澳网夺冠、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唯一能够对她造成影响的将是脚踝健康的塞雷娜,不过妹妹在场上还需要一些耐心。”

  虽然在训练女儿的问题上经常会受到非议,但是老威廉姆斯坚信自己为姐妹二人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并且两人始终还是他和前妻之间联系的纽带,后者也是两人征战大赛时场边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在长达14年的职业生涯中,维纳斯-威廉姆斯已经捧回了包括7个大满贯冠军(5次温网、2次美网)在内的39项单打桂冠,另外还有超过两千二百万美元的比赛奖金。比姐姐晚一年征战职业赛场的塞雷娜目前也有32项单打桂冠,奖金方面则比维纳斯更多。

  “我不希望她们两个人缺乏必要的教育。我早就意识到一个问题:如果每周仅仅是比赛,最终可能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这就像是一匹脱缰野马。我也不希望她们彼此互相残杀,毕竟职业比赛并不是她们生活的全部。”作为一个成功的父亲,老威廉姆斯对自己教育子女的套路充满信心。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