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分析:费德勒前进路遍布荆棘 穆雷成看涨股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6日消息,在澳网组委会公布男单签表后,官网记者阿兰-特伦格夫撰文分析了今年澳网前四种子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的签表形势。他认为,在四人中费德勒想要晋级四强,将面对更多的挑战。完文编译如下:

  2008赛季对于费德勒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当他期待在新赛季会有更好表现时,瑞士人会发现在今年首个大满贯中,他的签表就已经布满荆棘了。去年这个时候,刚刚在单核细胞增生症中恢复过来的费德勒虽然在第三轮面对蒂普萨维奇时艰难得以五盘过关,但是在半决赛时面对另外一名塞尔维亚球手德约科维奇时,瑞士人还是被直落三盘淘汰出局。而在2008后面的日子费德勒过得更艰难,法网决赛被纳达尔送蛋横扫、温网冠军未能守住,而且在他手上赢下温网冠军的纳达尔更取代他成为新的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

  在今年,这位2004、2006、2007三届赛会冠军将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与次轮面对塞皮和西班牙老将莫亚的挑战,费德勒要过关问题应该不大,而他第一道难关将出现在第三轮与26号种子萨芬的一战中。两人在2005年百年澳网半决赛上的经典战役至尽仍让人难忘。当时初登球王宝座的费德勒一心想要卫冕,却在半决赛五盘大战中决胜盘以7-9不敌萨芬,最终成就对手首个澳网冠军奖杯。

  萨芬曾经与费德勒打过很多场非常接近的比赛,而且由于计划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一心抱着享受网球态度的萨份在最近表现抢眼。拥有如此平稳心态的俄罗斯人确实会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如果费德勒能顺利通过第三轮,他紧接着会面对同胞瓦林卡或者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上淘汰他的捷克天才伯蒂奇的挑战。其他“85后”的顶尖球员中,德尔波特罗与刚刚在清奈夺冠的西里奇都有可能与费德勒相遇。

  瑞士人在半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拥有比费德勒轻松不少的签表,晋级半决赛之路也只有罗迪克或者纳尔班迪安会给他带来麻烦。

  在签表的上半区,纳达尔正雄心勃勃得希望成为首位夺取澳网冠军的西班牙选手。他的签表看起来要比费德勒轻松一些,但曾经三次打进澳网四强的德国老将哈斯可能会在第三轮给他带来一些麻烦。纳达尔另外一大劲敌是冈萨雷斯,智利人曾经在2007年澳网淘汰纳达尔进入决赛。不过最近冈萨雷斯出现一些信心问题,在库扬表演赛也止步半决赛。纳达尔在四分一决赛的对手可能会是去年下半年表现出色的西蒙。西蒙在去年马德里大师赛上就曾经击败过纳达尔,实力不容忽视。

  与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一样,最近一年进步神速的穆雷同样是澳网的夺标热门。英国球迷正期待穆雷自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以来首个夺得大满贯冠军的英国球员,不过他也需要面对不少实力派对手的挑战。比如去年的亚军特松加(去年正是特松加在首轮把穆雷淘汰)、美国名将布雷克以及在上周布里斯班决赛阵容:沃达斯科和斯泰潘内克。

  一旦穆雷顺利进入四强,他的对手大有可能是纳达尔。去年美网半决赛上穆雷正是通过击败纳达尔才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决赛上无论对上的是德约科维奇还是费德勒,穆雷都有取胜的信心。英国小将与前者最近两次交手都取得完胜,而他与费德勒更是有着7战5胜的完美对战记录,其中还包括最近的三连胜。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