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赛休伊特淘汰眼镜男 1哥之争小加再取完胜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5:29  新浪体育
悉尼赛休伊特淘汰眼镜男1哥之争小加再取完胜进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悉尼当地时间14日)消息,悉尼国际赛展开男单次轮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本土宠儿休伊特与塞尔维亚的“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激战两盘后,以7-5/6-4顺利过关;而志在夺回法国No.1地位的加斯奎特则继上周打败特松加,再次在一场“法国一哥”之争中取得完胜,以两个6-4淘汰作为赛会2号种子出战的西蒙,晋级八强。

  比赛开始后休伊特明显进入状态较慢,在首个发球局中面对破发点时发出的双误,让对手蒂普萨勒维奇很快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不过逐渐进入状态的澳洲人在随后没有再给蒂普萨勒维奇破发的机会,并一直死咬比分等待对手的出错。在5-3领先时的发球胜盘局中,蒂普萨勒维奇底线忽然失去感觉,休伊特也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5-5平。已经打出气势的休伊特在盘末再下两局,以7-5逆转取得首盘的胜利。到了第二盘后,受上盘失利影响的蒂普萨勒维奇很快被两破发球局而以2-5落后。尽管在最后阶段塞尔维亚人曾经连追两局,但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还是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并以6-4取得第二盘比赛的胜利。他也将在八强面对老对手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

  对2号种子西蒙保持着三战全胜的加斯奎在今天挑战这位新的法国“一哥”。不过首盘比赛两人发球状态都不稳定,一发成功率都在50%之下,加斯奎特依靠更犀利的底线攻势很快取得5-2的领先。尽管在去年进步神速的西蒙在随 后再次破发成功,并在挽救三个盘点后将比分追近至4-5。但是加斯奎在第十局还是直落四分顺利保发,以6-4先胜一盘。到了第二盘后加斯奎特早早就两破对手取得3-0的领先,虽然在随后由于心态上的松懈被西蒙回破一局。但是依靠开局时多一次的破发优势,加斯奎特还是以6-4取胜。顺利晋级四分一决赛。

  在今天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芬兰好手涅米宁以7-6(8)/6-3击败去年亚军古希奥尼后,将在上周布里斯班后再次挑战特松加;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则以6-2/6-1横扫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晋级,八强面对德约科维奇。上轮逼退斯泰潘内克的法国小将查迪继续自己神勇的发挥,他在今天以6-4/4-6/6-4击败安德列夫后,将与加斯奎特在下轮争夺一个四强的名额。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加斯奎特 休伊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