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评澳网历史10大瞬间 桑神两经典战入选超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在新赛季第一大满贯澳网公开赛即将开赛之际,《英国电信报》回顾了这项大赛的历史,并且评选出10大经典瞬间,现摘译如下:

  1969年男单决赛:罗德-拉沃尔在以五盘马拉松大战击败西梅诺后,拿下了那一年他所获得的四大满贯中的首个冠军奖杯。现在,所有的澳网冠军争夺战都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举行。

  1982年女单决赛:埃弗特战胜“女金刚”后捧杯。当时世界排名第2的金发美女总共有1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然而她唯独缺少的就是澳网的王冠。埃弗特用6-3的比分拿下了首盘争夺,但在随后的第2盘比赛里完全失去了对发球的自信心。决胜盘,换成纳芙拉蒂洛娃的发球出现问题,埃弗特最终顺利夺魁。

  1987年男单决赛:这是最后一届在草地上举行的澳网公开赛,也是移至墨尔本前在库扬的最后一次比赛。埃德伯格和卡什之间的5盘激战也堪称经典。

  1995年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因教练身患癌症而悲伤不已的桑普拉斯和同胞考瑞尔对阵,结果桑普拉斯输掉了前两盘争夺。考瑞尔被桑普拉斯因心理崩溃而泪流满面的表现吓了一跳,他充满关心的问:“你还好么,皮特?我们可以明天再打。”但在观众“为了教练而战”的鼓励声中,桑普拉斯鼓起了勇气,最终实现了大逆转。

  1996年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美国人鲁宾在决胜盘用16-14的比分淘汰了西班牙的桑切斯,这场名副其实的马拉松之战也把两位球员在炎热的环境下逼至到了极限。和赛前所有人预测的不一样的是,积极进攻的美国姑娘最终战胜了她号称防守大师的对手。

  2000年男单半决赛:“火枪手”桑普拉斯轰出了37个Ace球,但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出色“接发球手”的阿加西还是将其击败,并且成为继1969年的拉沃尔后,第一个在1年中实现全部打入四大满贯赛决赛的球员。

  2002年女单决赛:卡普里亚蒂在实现超级逆转战胜辛吉斯后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3座大满贯冠军。美国人曾经以4-6/0-4的比分落后,但最终以4-6/7-6/6-2的比分翻盘。在比赛过程里,卡普里亚蒂先后挽救了4个冠军点,这也是历史上大满贯冠军在决赛中挽救冠军点最多的纪录。

  2003年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罗迪克战满5盘,耗时5小时才击败摩洛哥的阿诺伊。这也是自实行抢七规则后澳网中出现的时间最长的比赛。当时20岁的美国人还在总共83局的比赛里挽救了一个赛点,最终在决胜盘里以21-19的惊人比分获胜。“到了最后,就是咬牙坚持了。”年轻的罗迪克这样说。

  2004年男单第3轮:尽管墨尔本对于英国绅士亨曼来说从来就不是无比令人欢乐的地方,但当他在和卡纳斯的比赛中手握总比分2-0、第3盘4-1领先的优势时,亨曼一定认为自己闯入16强并不是十分遥远的事。但顽强的阿根廷人还是通过5盘激战实现了超级逆转。

  2005年男单半决赛:这场萨芬和费德勒之间的对决也许是墨尔本硬地上所见证的最精彩的比赛。5盘苦战显然让瑞士天王消耗了过多的体能,但他的顽强还是迫使俄罗斯沙皇费尽周折才最终获胜。

  (meimei)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