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迎来新CEO兼总裁 前NIKE高层全力争取大牌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经过长达数月的挑选后,ATP终于在澳网开赛前一周的本周一宣布,任命亚当·海尔方特为该协会的执行主席及总裁。这位44岁的美国人将在今后几年里引领男子网球的发展。

  从ATP的前任主席德维里尔斯到此次聘请海尔方特,这意味着ATP已经连续从职业网球“圈外”寻找组织的最高领导者。不过,和来到ATP就任要职之前就职于迪斯尼公司的德维里尔斯不同的是,此前身任耐克公司全球市场副总裁的海尔方特并不完全是网球的门外汉——比如耐克旗下最大招牌之一的莎拉波娃,她的经纪人埃森巴德就在几次和海尔方特的谈判后表示:“他是整个房间中最聪明的人。”

  男子网球目前确实面临着复杂的局面,德维里尔斯强行推行但并不一定被广大球员支持的新政已经在新赛季成为了现实,球员对于领导层越来越明显的不满,汉堡与ATP之间的官司与矛盾,这些问题在海尔方特接任新工作后都将扑面而来。

  而仅就竞技本身的角度来说,如今的男子网坛留给人们太多的美妙悬念——纳达尔能够长期稳居世界第一吗?穆雷何时能够拿到大满贯桂冠?费德勒能否打破桑普拉斯大满贯数量的历史纪录?在这个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时期,如何将这些有趣的问号以最合理的方式巧妙地推销给赞助商、球迷以及媒体,这也将是对海尔方特的巨大挑战。

  至少,海尔方特已经迈出了不错的第一步。虽然他本周一刚刚正式上任,但他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就找机会和几位顶尖球星密谈。根据费德勒的经纪人、同时也是IMG高级副总裁的高德希克透露,这几次会谈进行得相当顺利。很显然,要想顺利进行工作,海尔方特必须要得到几位顶尖球星的支持——要知道,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如今都是新一届ATP球员协会的成员,费德勒还担任着主席的职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