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澳网检验“穆雷时代”成色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29  中国体育报

  谁是2009赛季开局阶段男子网坛最红的球星,答案无疑是穆雷。

  年初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上,英国人连续战胜纳达尔和费德勒称雄,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巡回赛上,穆雷再次击败费德勒,并在与罗迪克的决赛中横扫对手。恐怖的状态加上不败的战绩不仅让穆雷牢牢占据了2009赛季ATP冠军排行榜榜首,也使他成为即将开战的澳网公开赛的头号夺冠热门,甚至有专家惊呼男子网坛将迎来穆雷时代。

  3岁开始打球的穆雷在15岁时便夺得了自己第一个青少年巡回赛冠军,2004年的美网公开赛上,17岁的穆雷成为青少年男单组冠军。之后“英国天才”的名声不胫而走,2005年转入成年职业赛事的穆雷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上一年的400位开外迅猛提升到了第65位,是继塞尔维亚球星德约科维奇之后在一年之内将世界排名提升到前100位的第二年轻的球员,外界也将其看做是前英国球星鲁塞德斯基和亨曼的继任者。但由于健康缺失以及自信心不足的原因,成为职业球员后的“英国天才”始终未能在国际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2008年后半段是穆雷全面爆发的开始,温网公开赛上,主场作战的穆雷历史性打入大满贯赛事八强,虽然在之后的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便输给世界排名第77位的台北选手卢彦勋,但知耻而后勇的英国人随后便拿下了马德里大师赛桂冠,并且在美网公开赛上更进一步,打入决赛,只是最终遗憾输给了费德勒。而在新赛季伊始,我们看到穆雷依然继续保持着自己的强势状态。

  不过,由此断定男子网坛将迎来穆雷时代恐怕为时尚早,从技战术上看,虽然身高1.90米的穆雷在发球和接发环节的处理越来越好,步法也渐趋灵活,但在战术策略的运用上还不够全面多变,在网前以及球的落点控制方面还有待提升。此外,如今男子网坛“三巨头”还有着强大的统治力,走下神坛的费德勒依然具备球王的实力,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正值当打之年,要想打破这样的铁三角格局并不容易。

  但是,现在的穆雷无疑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潜能,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本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即将开打,对于还从未染指过大满贯桂冠的英国人来说,这将是检验其成色并且决定能否打破三巨头统治的关键战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