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赛澳洲野兔艰难逆转晋级 法国天才复仇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6:38  新浪体育
悉尼赛澳洲野兔艰难逆转晋级法国天才复仇卫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悉尼当地时间13日)消息,悉尼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首轮的争夺。本土名将休伊特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顺利逆转贝内特乌,比分为5-7/6-2/6-4;加斯奎特在面对卫冕冠军图萨诺夫时以7-6(4)/6-4轻松过关,下轮将与西蒙上演一场“法国内战”。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今年目标是重返世界前十,他与法国选手贝内特乌此前两次交锋记录是一胜一负。不过去年在美国赌城上吃到败仗的正是澳洲人。首盘比赛开始后贝内特乌显得来势汹汹,虽然休伊特在2-4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得将比分扳成5-5,但是关键第十二局中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而遭破发。贝内特乌也以7-5先胜一盘。

  不过来到第二盘后,调整好状态的休伊特很快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4-1领先。法国人也没有挣扎太久,轻易得以2-6交出次盘。到了关键的决胜盘,尽管休伊特开局2-0的领先优势很快让贝内特乌追平,但是在关键第七局中贝内特乌连续的一发不进也给了“澳洲野兔”打破僵局的机会。最终休伊特也把握住战机,依靠这次关键破发以6-4锁定决胜盘的胜利,顺利晋级第二轮。

  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在首轮的对手则是卫冕冠军图萨诺夫。对战记录保持四胜一负的俄罗斯人在去年的悉尼赛的夺冠之路上,就曾经击败过加斯奎特。不过本赛季开始后一直保持不俗状态的法国人今天显得与以往球风偏软大不一样 ,两人在前十二局全部顺利保发,甚至没人能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在了抢七时,加斯奎特却逐渐占据上风并以7-4先胜一盘。到了第二盘比赛,越战越勇的加斯奎特终于在第五局取得本场比赛唯一的破发。正是依靠这一次破发优势,法国天才在第二盘以6-4取胜。将在第二轮面对首轮轮空的2号种子西蒙。

  在今天其他结束的比赛中,6号种子捷克好手伯蒂奇以3-6/4-6不敌本土外卡选手古希奥尼,连续两年在悉尼输给同一个对手。他的同胞,上周刚刚在布里斯班夺冠的斯泰潘内克同样未能取得首轮比赛胜利,他以4-6/0-3落后于法国小将查迪时选择了退赛。8号种子美国“大鱼”费什在今天也吃到了败仗,蒂普萨勒维奇以6-4/3-6/6-4击败美国人后将成为休伊特第二轮的对手。而法国人马休则以6-2/2-6/6-3战胜意大利选手塞皮,将在下轮挑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休伊特 加斯奎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