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弃澳网卫冕莎娃职业前途成谜 场外生活却愈加滋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2:00  燕赵都市报

  现在,谈论莎拉波娃何时复出恐怕已经有些过时,或许是该谈谈她去留的问题了。因为伤势迟迟未能恢复到理想状况,莎娃已经失信了太多的承诺。

  澳网组委会昨天正式宣布了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不会参赛的消息,理由仍旧是她手术之后的右肩还需要时间恢复。与此同时,莎拉波娃也对自己缺席卫冕战表示了遗憾,不过她还不忘对球迷再次许诺,明年澳网一定回来。谁也不知道,她这次的承诺能否兑现。

  没错,右肩糟糕的伤势已经严重影响到这位俄罗斯美女的状态,从去年7月份开始她再未出现在赛场上。对于莎拉波娃的肩伤,她的团队始终坚持一种暧昧的立场,因为他们不愿意莎拉波娃因为手术过多缺席比赛,从而影响到个人的收入,于是选择了保守治疗,这也让莎拉波娃的肩伤始终未能得以根治。但经过半年的休养,莎拉波娃至今仍难返赛场,可见她的伤势并非经纪人所说的那样乐观,甚至可能已经严重到几乎不可收拾的地步。

  除了肩伤这个最大的问题,莎拉波娃长期远离赛场带来的各种变化,也为这位“超级女声”重返赛场制造了各种“障碍”。首先是她长期缺乏系统训练导致身体发胖,让人怀疑她是否还具备应付超大运动量的巡回赛。再者,本来商业活动频频的莎拉波娃,现在又要抽出时间打点她刚刚获得的爱情,恐怕很难集中精力为大满贯冠军而奋斗了。

  伤势越来越糟糕,生活却越来越滋润,在事业的打击和生活的诱惑这对矛盾面前,莎拉波娃或许也在做着剧烈的思想斗争。假如有一天,这位刚刚22岁的美女突然宣布退役,也不能算是十分意外的消息。

  (本报记者 王伟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