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巨头争霸战穆雷先行抢高点 费德勒:请先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一项同时拥有了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巡回赛事,决赛中却并没有这两人的身影,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在赛季首周就成为了现实——上周的多哈站上,费德勒在半决赛中被穆雷击败,苏格兰小子又在决赛中击败了同是“安迪”的罗迪克,取得2009赛季巡回赛的首冠,“四巨头”中穆雷最先获得了09单打首冠。

  穆雷这个姓氏估计已经让费德勒很是心烦了,自从瑞士人在去年的美网决赛中击败对手之后,穆雷就在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上海大师杯赛小组赛生死战以及此次多哈站三次复仇。对了,这还不包括赛季开局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在那项赛事中输给穆雷之后,费德勒曾表示:“等到正式的巡回赛时,我自会提升水准。”不过,水准经过提升的费德勒确实以抢七的方式赢得了第一盘;但不幸的是,穆雷其后也同样“提升了水准”,以两个6比2反败为胜。

  这场比赛之后费德勒表示:“我整场比赛都打得相当挣扎,安迪是一位强硬的对手,我期待着能够在本赛季的重大赛事中战胜他。”不管他是否真的能够做到这一点,费德勒对年轻人的交手战绩已越来越令他尴尬——对阵穆雷已是2胜5负,对纳达尔则是6胜12负;在“四巨头”之中,费德勒目前也就掌握着对德约科维奇7胜2负的胜势。

  那个人人惧怕费德勒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对于穆雷可能就更是如此。半决赛中击败费德勒之后他甚至表示:“我非常喜欢和罗杰比赛,每一次和他比赛之后我都会变得更好。”仅以发球而论,穆雷不仅在和费德勒与罗迪克的两场比赛中未失去一个发球局,而且在上周整项赛事期间的总共50个发球局中,也仅仅丢掉了三个而已。

  在去年赢得的五个单打冠军之中,穆雷以如此精彩的方式成功卫冕了第一个,他留给人们唯一的担心是他半决赛中不得不申请伤停治疗的背部酸痛。现在,可以说穆雷是澳网第一热门人选了吗?至少,他自己表示要吸取去年的教训;一年之前,他同样是在多哈夺冠,但转眼就在澳网赛首轮出局。夺冠热门?穆雷说出了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这一串名字,表明自己只是“之一”而已。

  不过,在另外一件事情上,穆雷可不愿做“之一”,他明确表示要在新赛季争取世界第一的排名:“我本赛季希望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并且决意登上世界第一。”对于后生的这个誓言,费德勒的回应是:“我倒真希望他是以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方式成为世界第一,而不是像女子网坛那样;我并非对扬科维奇不尊重,但纳达尔可是耗费了五个大满贯桂冠才成为了世界第一。”

  这样的赛季开局对于费德勒来说则难言美妙,他在这场半决赛中将失望和沮丧情绪表露得相当明显;当赛后有记者追问他是否是对观众的某些言行不满时,费德勒冷冷的回答道:“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个问题。”

  此外,单打四分之一决赛意外负于蒙菲尔斯的纳达尔也收获了09首冠。他与同胞好友马克·洛佩兹合作,以4-6/6-4/10-8的比分完成大逆转,意外打败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泽蒙济奇与加拿大人内斯特的跨国组合。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5个双打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