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退出澳网卫冕战很难过 透露肩膀依然有疼痛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19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对于澳网组委会来说,虽然有了思想准备,但是莎拉波娃宣布退出今年澳网的决定仍然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莎拉波娃的团队确认了俄罗斯美少女的右肩依然不足以承受比赛的压力,卫冕冠军遗憾地宣布退出。

  澳洲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确认了这一消息。“玛丽亚对此感到很失望,我们显然也是这么觉得。她右肩伤的复原进展没有想像中那么顺利,玛丽亚不得不选择了放弃。她热爱澳网,也喜欢墨尔本这座城市,她现在的确非常非常的难过。”

  去年的这个时候,莎拉波娃在墨尔本公园是那么的春风得意,在场外享受着超高的人气和大批球迷的追逐,在场内又能表现得所向披靡。当她最终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灿烂的笑容里面有得意,有满足,还有重回世界之巅之后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但是从去年8月的蒙特利尔开始,幸运女神就远离了莎拉波娃,肩伤复发让她至今都无法重回赛场。

  莎拉波娃并不是没有为此而努力过。在过去的10个星期里,她一直在自己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训练基地为重回赛场而积极训练准备。“我和我的团队一直在为恢复我受伤部位的力量以及周围的肌肉重建而尽最大的努力。”莎拉波娃说,“但是这样的努力非常艰苦,甚至于我每天只能坚持2个小时。有一度我觉得自己可以了,但是当我试着像从前那样击球和发球的时候,我还是感到了同样的痛感。”

  “我渴望参加比赛。为了能赶上澳网,我尝试了所有的办法,但是我也答应过我的医生、教练和家人,我不会过于匆忙地回到球场上。”莎拉波娃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