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里斯班赛小加惨遭逆转 沃达斯科与前驸马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3:19  新浪体育
布里斯班赛小加惨遭逆转沃达斯科与前驸马争夺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布里斯班当地时间10日)消息,布里斯班国际赛男子赛在今天进行决赛席位的争夺。最近情场得意的沃达斯科在赛场上表现同样不俗,他以6-2/6-1横扫法国好手马休;另外一个法国人加斯奎特则在先胜一盘情况下被8号种子斯泰潘内克逆转,比分为6-2/2-6/4-6。

  对马休保持着4战全胜的沃达斯科显然对如何击败法国人很有心得。在开局后不久沃达斯科就在马休第二个发球局中成功取得破发,来到了4-1的领先。比分落后下的马休未能及时回击,只有46%的一发成功率已经29%的二发得分率更是让自己的发球局毫无保障。沃达斯科在盘末再次破发得手,以6-2先胜一盘。进入次盘比赛后,越战越勇的西班牙人没有给马休任何喘息的机会,一口气连破两个发球局后取得5-0的领先。此时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沃达斯科在第二盘以6-1锁定胜局,强势晋级决赛。

  7号种子加斯奎特则遭遇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两人在2005年女王草地赛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捷克人以2-1逆转取胜。比赛开始后斯泰潘内克明显更早进入状态,连续接发给法国人施压之下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以2-1领先。不过上轮逆转击败特松加的加斯奎特并没有慌乱,不仅在随后立刻反破成功,在第一盘最后阶段更是一直处于主导地位,连得5局后以6-2先胜一盘。

  斯泰潘内克毕竟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在第二盘1-2落后之下申请的一个战术医疗暂停后成功打乱对手的节奏,一口气连赢五局后以6-2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中双方在前八局打成4-4平,关键的第九局加斯奎特一发成功率下降给了捷克老将破发的机会,斯泰潘内克也连下两局以6-4锁定决胜盘比赛的胜利。他将在决赛与沃达斯科争夺本赛季首个冠军。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沃达斯科 加斯奎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