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因病退出香港网球表演赛 澳网前景蒙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消息,塞尔维亚选手,现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因为感冒发烧宣布退出香港精英网球表演赛,由于澳网将在9天后开打,这给她的澳网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23岁的塞尔维亚人周四在新赛季首站比赛就被温网冠军、现世界排名第6的大威廉姆斯横扫。本来在今天世界一姐扬科维奇将和亚洲一姐郑洁进行香港网球表演赛优秀组的最后对决。在赛前扬科维奇出现在赛场上宣布了自己因病退赛的消息。

  “过去几天我一直感觉不舒服,觉得很虚弱。”扬科维奇说,“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上场比赛,但是我觉得自己移动缓慢。我在场上反应也很慢,对我来说,完全就是在挣扎。在澳网之前能有打几场比赛热身、保持状态的机会确实再好不过了。但是有时候有些事情是你无法控制的,我不得不宣布退赛。”

  扬科维奇说她在经过假期在墨西哥严格的训练后体格已经改善,但是自己在适应这一变化上还有点困难。“伤病恢复能力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几天就能康复,但是有些人或许要更长时间,”她说,“我必须保持积极心态。离澳网还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快点好起来,进行一些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大满贯做好准备。我现在的主要目标就是尽快回到场上,为澳网做准备。随后扬科维奇还表示或许自己都赶不上周六晚间去墨尔本的航班。

  她说:“我一直感觉不太好,到香港的旅途也很长。我一直进行非常艰苦的训练,所以免疫系统能力下降。我认为已经达到我的极限了,周围又有那么多人,还有时差和气候的问题,因此就很容易生病。这些都对身体造成损害,但是我会试着保持乐观,希望一切都好。”

  去年扬科维奇以65胜的战绩领先其他女选手,赢得了四个冠军头衔,并且在美网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08赛季开端,她在悉尼赛进入八强,随后在墨尔本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莎拉波娃。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新浪网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