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备战澳网豪言夺冠 奇特规律预示09属于塞雷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2:01  新浪体育
小威备战澳网豪言夺冠奇特规律预示09属于塞雷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悉尼当地时间8日消息,9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威今日上午抵达了澳大利亚的悉尼。她下周将在这里参加澳网热身赛悉尼站的比赛,为19日开幕的澳网进行最后的准备。抵达悉尼后丝毫没有旅途疲惫之感的小威高调向媒体表示,她本届澳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得个人第四个澳网桂冠。在此基础上,扬科维奇目前占据的王后宝座也是塞雷纳09赛季觊觎的主要目标。

  刚下飞机,记者们就注意到了小威小腿上厚厚的绷带,人们不禁担心起过去两年一直困扰她的小腿伤病的情况。“我现在的状态可以用完美来形容,非常健康,没有任何伤病,这真是太棒了”,小威兴奋的表情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尽管按照她个人参赛计划,本周她其实应该代表美国出战霍普曼杯的比赛,可是上个月她再次因小腿的伤病宣布退出了该项赛事。

  本次参加悉尼站的比赛是小威7年来首度回到这里为澳网热身,她的姐姐大威本周选择了在香港参加一项集体对抗形式的表演赛。小威下周主要的对手将集中在三位俄罗斯高手身上,分别是世界排名第3位的萨芬娜、奥运会冠军德门蒂耶娃和NO.8库兹捏佐娃。谈到自己目前的手感,小威表示,“我的训练非常刻苦,准备很充分,所以没有任何问题。”

  悉尼站的比赛只是一个预热,小威真正的野心是澳网冠军,在这里她曾经有过辉煌的经历:03年的澳网,之前连续在法网、温网和美网决赛中击败姐姐夺冠的小威半决赛战胜克里斯特尔斯后,再次和姐姐狭路相逢,她仍然毫无手软,击败姐姐获得了生涯首个澳网桂冠,也完成了“塞雷纳全满贯”。

  一个有趣的规律是,自从“塞雷纳全满贯”完成开始,每到单数年,小威就会在墨尔本夺冠。05赛季,小威半决赛逃脱莎拉波娃三个赛点,逆转闯进决赛后又击败了同胞达文波特问鼎。07赛季,世界排名下滑到81位的小威还创造了非种子选手夺冠的奇迹,决赛更是横扫了莎拉波娃。所以,09年的澳网,这一奇特定律还将给她带来好运也说不定。

  08赛季44胜8负的小威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二位,美网夺冠后她还重温了阔别多年的世界第一的滋味,不过那仅仅维持了4周的时间,因为虽然没有夺得大满贯,但状态极度稳定的扬科维奇把她赶下了王后宝座,并让她失去了再次获得年终第一的机会。小威因此时刻都希望着能复仇扬科维奇,“当时我已经非常接近了(年终第一),不过非常遗憾。所以我要在澳网上夺冠,重新夺回世界第一。”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