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享受被追逐优越感 称No.1开放竞争拒绝再输阿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里斯班5日消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澳大利亚的德约科维奇看上去十分享受这种被人追逐的感觉。尽管手握冠军头衔带来的压力巨大,但是好胜的塞尔维亚小天王表示会把压力转变成动力,让自己新赛季第一大满贯的征途充满斗志。

  在1月19日的澳网开赛前,德约科维奇将在布里斯班参加热身赛。他在周二第一场争夺中面对的是来自拉脱维亚的小将古尔比斯。在世界第3的眼中,他现在所做的每件事都是自己卫冕今年澳网冠军的基石。

  “去年,我在墨尔本收获了职业生涯里最美妙的记忆,而且我也等不及要回去了,”德约科维奇在澳洲第一个正式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当然,作为大满贯的卫冕冠军,我身上肯定有一定的压力,不过我会尽量把这当作好事,看成一个挑战。”

  在澳大利亚,德约科维奇已经享受到了作为卫冕冠军的甜蜜,第一个训练课刚刚结束,塞尔维亚小将立刻就被蜂拥而至的球迷包围,人们在索要签名的同时也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了他。“这感觉总是很好,人们走过来告诉你他们很欣赏你一直所做的,而且非常尊敬你。”小德继续说道:“所以我在这里感觉好极了。身为澳网卫冕冠军,我得到了很多人的注目。”

  当然,关于这位21岁的塞尔维亚帅哥,来自年轻女性的追捧也是相当狂热的。“这总是件好事,对吧?”小德笑着解释道。

  在被人仰视的同时,小德也没有忘记自己和纳达尔等人一样,在球场上也一样是众人追逐的目标:“当然,身上的压力小些会更好,这样你就可以更加放松的去打球,毕竟你没有什么好输的,”他继续说:“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网球是个职业运动,只要你想成为一名世界顶尖的球员,那你就必须得学会如何处理压力,把压力当作是平常生活的一部分。我知道自己在澳大利亚身兼的压力要比其它地方都多,但是我必须得把这些都放在一边,努力重复去年的辉煌。我敢肯定自己有能力做到这些。这个问题很简单,就是看我是否能像去年一样,把自己的最佳水平都在赛场上展现出来。”

  塞尔维亚人十分清楚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对手的关注之下,所以对于布里斯班的热身赛,小德没有对组委会提出任何特殊的需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我也有一套对于大满贯比赛的备战计划,和团队一起,我不会随便打乱原有的计划。希望我的心理足够坚强,能以渴求和崭新的状态创造好成绩。”

  自从5岁第一次拿起球拍起,德约科维奇就把自己的目标定为世界第一。离着这个梦想无限接近的塞尔维亚人目前和世界排名第2的费德勒仅差10分。

  “这只是排名的状况,不是我现在打球的主要目的,”小德说:“我知道球迷们大概会很高兴看到前几名在排名上的变动,尤其是在罗杰和拉法强势了那么长的时间后。但是我的目标是继续提高自己,努力训练,成绩会自然而然的跟来的。2009年世界第一将鹿死谁手可是个看点,我认为对于这项运动来说,年轻球员的不断涌现并且成为冲击大满贯的新生力量是件好事。现在,我们在赛场上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种类的球员,这在前几年可是不可想象的。在过去的5年里,大家目睹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经典抗衡,这确实让人兴奋,不过同时,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的新面孔加入到竞争中来。”

  德约科维奇把自己和特松加、穆雷、西蒙、罗迪克以及达维登科列为目前最能给费德勒和纳达尔带来麻烦的球员。不过在布里斯班的热身赛上,小德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去年澳网决赛的对手法国人特松加。尽管一年以前正式击败这位法国黑人选手后才实现大满贯冠军之梦,但是之后小德却连续败在了世界第6的拍下。

  “他的身体条件太好了,是赛场上最强壮的球员之一。经历过近3个月的成功后,特松加的动力更足了,”小德说:“在和他的3次交手中,我都在首盘争夺里发挥的不错,要么领先要么赢球,然而一旦我的状态开始下滑,他就能很聪明的抓住机会。我会试着在这一次的比赛里做的更好。之前的状况不可以再次发生了,我必须得用更好的状态来结束比赛。”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meimei)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