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紧逼费德勒意在攻陷No.2 09首周半决赛恐成门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今天开始,2009新赛季的ATP世界巡回赛将分别在卡塔尔的多哈、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和印度的清奈全面拉开帷幕。尽管三站比赛都是赛程改革后级别最低的250赛事,但几乎所有的男子顶尖选手都选择了参赛,而且好戏连台,悬念重生。

  其中,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NO.2之争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小德目前世界排名积分仅仅差费德勒10分,只要塞尔维亚人在本周的成绩比瑞士人至少多前进一轮,他就将铁定攻陷NO.2,并锁定澳网大赛的2号种子地位。

  自从去年8月18日纳达尔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之后,雄心勃勃的德约科维奇追赶的目标就换成了状态下滑的瑞士球王。本来1000多分的差距一直让塞尔维亚人难以逾越,但07年小组赛三战全负的小德最终夺得08上海大师杯的冠军,净增7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而费德勒则小组赛早早出局,07年冠军的积分全部扣除,这才导致了08赛季年终时两人仅仅相差10分(注:新赛季改革之后,这一差距变为20分)。

  新赛季的首周,两人“默契”地选择了参加两站不同的比赛。费德勒来到了卡塔尔多哈,小德则选择了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两项比赛都是世界巡回赛250赛事,签表也都是32位签表,十六强将获得20个积分,八强45分,四强90分。因此只要小德能够在至少进入八强并最终比费德勒多坚持一轮,那他将铁定比对手至少多拿到20分的积分,从而在澳网前成功超越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登上NO.2。当然,如果费德勒在多哈夺冠的话,小德就算夺冠还是不能超越对手。

  从两人的签表来看,小德半决赛之前将硬仗不断,前途似乎较为凶险。首轮比赛,小德就抽到了拉脱维亚“超潜力黑马”古尔比斯,后者是08赛季涌现的极具潜力的新星,不到20岁的年纪却已经被众行家看好。即使小德顺利突破古尔比斯的阻挡,后面还将可能遇到法国悍将马休、日本红星锦织圭和捷克人伯蒂奇的截杀。

  反观费德勒,尽管半决赛极可能遇到刚刚在阿布扎比击败自己的英国天才穆雷,但是4强赛前他遇到的抵抗将极为微弱。首轮对手和次轮可能遇到的对手全是名不见经传的二流选手,意大利的斯塔雷斯将很难在首轮爆冷,而塞皮、科赫尔斯奇雷伯这样选手就算突破重围杀到费德勒面前,也将很难有所作为。只有进入四强之后,穆雷和纳达尔才会对费德勒形成真正的威胁,他们之间的胜负也将很难预料。

  所以,小德如果想在新赛季第一周就将攻陷费德勒的NO.2的话,坚持到决赛将是原则上他的最低要求。作为一号种子出战布里斯班的他,就算最后夺冠也在情理之中,而考虑到费德勒极有可能在半决赛碰上穆雷的顽强阻击,赢球形势并非一片看好。所以,在新赛季第一周,小德攻陷NO.2还是有相当可能性的。最终小德VS费德勒的NO.2之争好戏鹿死谁手,悬念也将一步步解开。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