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选帅这一次找对人了吗? 名教头面临三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从当年的马伟开到张德培再到托马斯,彭帅每一次更换教练,都曾带给人们惊喜和希望,但最终结果都谈不上圆满。那么,本哈比莱斯将是带领彭帅取得突破的合适人选吗?

  在27岁的年龄便因严重伤病早早退役后,本哈比莱斯谋求作为职业教练的第二生涯,1997年指导他的第一个弟子、前法国名将埃斯库德;其后,本哈比莱斯遇到了当年只有16岁的罗迪克,并一路将他带上世界第六的高位。然而,在2003年法网赛遭遇首轮出局后,恼羞成怒的罗迪克炒了教练鱿鱼,并转投吉尔伯特门下。几个月后,罗迪克就在美网赛夺冠并获得世界第一的年终排名。尽管本哈比莱斯当时已不在罗迪克身边,但他对罗迪克的数年栽培亦功不可没。

  此外,本哈比莱斯还曾指导过刚出道时期的加斯奎特,他曾在一年时间里将德国人本杰明·贝克尔的世界排名从1400位之外带到60位之内,这个小个子教练还曾带领网坛第一巨人、身高2.08米的卡洛维奇首次打入世界前50位。去年七月,他才与他最近的一位弟子蒙菲尔斯结束合作关系。

  彭帅带给本哈比莱斯的两个挑战显而易见——首先,这是本哈比莱斯首次指导亚洲球员,他的前任弟子中除罗迪克和阿拉米外都是欧洲球员;其次,本哈比莱斯指导女子球员的经验非常有限,除了2006年曾短暂指导过格洛温之外,这方面几乎是空白。

  另外,本哈比莱斯作为球员时没有在重大赛事中取得过佳绩,这也成为当年罗迪克炒掉他时的理由之一。彭帅至今的15次大满贯之旅中,最好战绩仅为两次在温布尔登打入第三轮;如何能够带领彭帅在大赛中寻求突破,这是本哈比莱斯面临的又一大挑战。

  浏览本哈比莱斯作为职业教练的履历不难发现,他最为擅长的,是在青少年球员或刚刚出道的职业球员中慧眼发掘出有前途的新人,并在短时间里令其取得飞速上升。彭帅毕竟已是一位在职业网坛征战了五六年的球员,如何能够在她已相对定型的技术风格和战术打法中起到关键的点拨作用,就要看本哈比莱斯的本事了。

  本哈比莱斯尽管曾在1981年赢得过法网赛的青少年组男单冠军,不过其职业生涯却有一个显眼的瑕疵——终其职业生涯也未能赢得一个巡回赛桂冠。这倒是和彭帅至今的职业生涯惊人相似,尽管已先后打入了三项巡回赛事决赛,但彭帅的单打冠军数量仍然为零。尽快赢得职业单打首冠,恐怕也是本哈比莱斯工作中的一大挑战。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