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四次止步于第四轮 德娃改往新西兰热身期转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克兰1月4日消息,奥克兰精英赛的头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希望度过美好的一周。比赛明天开始,她也希望这次比赛能为自己今年的首个大满贯转转运。现排名第4的德门蒂耶娃也是奥克兰精英赛历史上排名最高的参赛选手。奥克兰精英赛后,她将在下周奔赴悉尼参加澳网前的最后一站比赛为澳网热身。

  德门蒂耶娃是04年法网和美网的亚军,澳网是她唯一没有连半决赛都没进过的大满贯。她在墨尔本公园最多只打进16强,而且总共已经四次止步第四轮,包括去年输给同胞,也是最后的冠军莎拉波娃。

  她说:“我在澳网从来都没有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也许这次会有所不同。我来到这里开始我的首战比赛,我计划还要去悉尼参加一站比赛,就是要做好准备,尽可能多打比赛以获得更大的信心。”27岁的德门蒂耶娃说她不理解为什么在澳网不能象在其它三个大满贯比赛中取得同样的成功。不是场地表面的原因,因为她喜欢在硬地场上打球。“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准备得很好,但我在那就是从来都没成功。”

  德门蒂耶娃带着08年辉煌的战绩进入09赛季,夺得三个单打冠军,包括奥运会冠军在内,冠军总数达到11个。在北京奥运会代表祖国赢得冠军的一刻对她来说非常特别。她说:“对我来说,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我特别高兴。但是每个人肯定都想获得大满贯冠军,每个人都想成为世界第一,我还有一些目标要去实现。”去年也是她在大满贯赛事中发挥最稳定的一年,温网和美网进入半决赛,法网进入了八强。

  德门蒂耶娃说她选择在新西兰而不是布里斯班开始新赛季,是因为她没在新西兰打过比赛,并且她听说了好多关于新西兰的美好的事物。她将在奥克兰精英赛首轮遭遇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这也将是双方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第74位的世界排名詹咏然看上去不太可能获胜,但是德门蒂耶娃说新的一年总是会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

  她说:“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因为我知道她是个非常好的选手,特别是在新赛季,你不知道其他选手会有怎么样的表现。每年的首场比赛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打。”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第二轮对阵本土选手伊拉科维奇和西班牙选手维维斯之间的胜者。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Luk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门蒂耶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