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再展功力封杀纳达尔 连挫两巨头阿布扎比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0:09  新浪体育
穆雷再展功力封杀纳达尔连挫两巨头阿布扎比封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由阿联酋重金打造的阿布扎比表演赛结束决赛争夺,苏格兰天才穆雷继昨天在半决赛打败瑞士球王费德勒之后,今天又在与世界No.1纳达尔的比赛中尽显防守功力,以总比分6-4/5-7/6-3打败对手,独得赛事组委会所提供的25万美金巨奖。

  尽管本场比赛只是一场表演赛,并不计入两人正式的交战纪录,但是算上去年美网半决赛3-1的胜利,穆雷已经是对纳达尔保持两连胜,而此前他面对西班牙天王则是连败5场,由此足见英国安迪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今天的决赛场内有些风,第一盘由纳达尔首先发球,西班牙小子进入状态比较快,旋转强烈的发球帮助自己在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穆雷利用大角度的回球调动纳达尔,第3局西班牙人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上网被英国人打穿,穆雷完成破发之后在第4局成功保发取得3-1的不错开局。比分落后的纳达尔主动加强进攻,但是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处理的很谨慎,正手位侧身和双手反拍在对抗中都不处于劣势。纳达尔直到第8局才找到回破发的机会,穆雷送出双发失误让纳达尔将比分追到4-4平。纳达尔没有把握住反超比分的机会,在第9局也送出双发失误,穆雷再度破发取得关键的5-4领先,第10局英国小子尝试发球上网,随着纳达尔的正手回球出界,穆雷以6-4抢下第一盘。

  第二盘穆雷的防守反击战术依然执行的不错,纳达尔的回球很难打死对手,第5局经过来回平分的拉锯战,纳达尔的非受迫性失误让穆雷再次率先破发,比分再次落后的西班牙人在第6局用搏杀的接发球完成回破发,将比分咬住为3-3平。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位选手在自己的发球局都处理的比较好,纳达尔保持着一个局分的领先。穆雷在第11局一次回球中脚下打滑摔倒在地,纳达尔在第12局利用穆雷的正手失误一举完成破发,西班牙小子以7-5追回一盘。

  比赛来到决胜盘,在发球轮次上依然是西班牙人先发球,穆雷表现出了顽强的韧劲,两人在前6局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体能都开始下降,每一局争夺的用时都比较长,第7局又是经过漫长的平分拉锯战,纳达尔的双发失误错过了局点,穆雷等到了西班牙人的双手反拍失误完成关键破发取得4-3领先。英国小子抓住纳达尔体能和状态的低潮期,在第8局保发之后又在第9局拿到了三个赛点,纳达尔虽然救回了一分,但是穆雷凭借强劲的正手迫使纳达尔回球下网,英国小子以6-3拿下决胜盘,也获得了今年阿布扎比表演赛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

  穆雷在阿布扎比表演赛连续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表现出了强劲的硬地实力,也进一步证明了其争夺硬地大满贯冠军的实力,在即将到来的澳网大赛中,穆雷也将是所有人都不愿意提前遭遇的对手。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穆雷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